*內有漫畫380捏,不解者請先看過漫畫OJZ
  
  
  
  
  
  
  
  
  
  
  
  
  
  那張圖,衝擊的她的腦袋一片空白。
  
  她顫抖著手,不會的往下滑動。但不論往上或往下,那張圖依舊刺眼的擺在自己眼前,而那三行字仍然清晰沒有褪去。
  
  『蕾!』那名少女的呼喚猶在耳旁,對著她溫柔得笑笑、無奈卻仍然像對著妹妹一樣寵溺她,偶爾自己叫錯也只是翻翻白眼,但不管去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總不會忘了自己一份的少女──「芙菈兒」。
  
  「為什麼……會這樣……」
  
  她知道那是妖精尾巴幾大官配之一,但確切的、明顯的官方圖從來沒有出現過,相關的故事也沒有過。她也知道前幾回似乎隱隱約約有那些預感,可卻也沒有進一步……但現在、但現在──
  
  「……完了。」
  
  她毀了那名少女的人生一次,這一次,她要被「命運」給毀滅了嗎?
  
  「不、不會的……」她難堪的扯扯唇,手不自覺用力握緊手中的神能智慧型手機,劈哩啪啦的電流流竄,手機的螢幕閃閃發光,似乎有要爆炸的趨勢。
  
  「不會這麼糟糕的……因為、因為芙菈兒自己說過的……」
  
  她說過的,她不會後悔。
  
  她說過的,她想盡全力活在當下。
  
  她說過的……她說過的……
  
  那個時候,她躲在門外,聽得一清二楚──
  
  「……我想我不會後悔吧。」
  
  「我早就死過一次了,現在這一切對我來說,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現在,能跟拉格薩斯在一起、能擁有這群朋友、能擁有自己的房子。有能力自己賺錢,然後經歷一些我本來沒有想過能經歷的事情。」
  
  「還能歡笑、還能哭泣。還能愛人、還能被愛、還能擁有朋友、夥伴……對我來說,這些都已經太多太多了。」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後悔……或許當下會很後悔吧!搞不好之後拉格薩斯真正的真命天女就出現了,他就拋棄我了也說不定。但是死過一次後,我想盡全力活在當下。」
  
  「如果拉格薩斯的真命天女出現了,那我就努力爭取。爭取不到的話就放棄吧,我離開菲奧雷去過活,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慢慢地、一點一滴的修復自己心裡的傷口。我想珍惜這個已經得來不易的生命。為了我這個身體,泰敏格、蕾都這麼辛苦奔命,如果我輕易的放棄了、輕生了,那豈不是太對不起他們?」
  
  「所以我不會後悔,不會回首過去。」
  
  「因為我拼盡全力活在當下啊!」

  
  對的,當時,芙菈兒是這樣回答艾蘿爾的。
  
  可是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
  
  抓緊領口,她惶惶然地,很不安。
  
  她應該要相信芙菈兒,她也應該要相信拉格薩斯,她應該要相信這個世界已經是另外一個世界,她應該要相信這個世界不會完全按照漫畫發展。
  
  但其實……
  
  但其實──
  
  比起這個、比起這些──她更相信命運。
  
  她相信被創造出來的命運,她相信有些事情終究無法違抗,她相信蝴蝶飛的不夠用力,不會改變這個世界。
  
  所以她擔憂、所以她恐懼……目前手機是握在她手上,不是在芙菈兒手上。芙菈兒還不知道大魔鬥演武篇完會發生什麼,說與不說都是糾結。
  
  因為她知道,那名少女所有的心思,都獻給這個公會跟那個男人了,所以她才會這麼不安。
  
  說的時候總歸說,熱戀期的時候誰想過未來會分開?那個時候的芙菈兒前一篇晚上才剛跟拉格薩斯互訴衷情啊!
  
  到底該怎麼辦?她到底……該怎麼辦?
  
  難道要殺掉米拉?別鬧了!這不是她該做的事!
  
  帶走芙菈兒?帶走了要去哪?拜託時哥再讓她們穿越一次嗎?
  
  就算穿越了又怎樣?芙菈兒永遠記得拉格薩斯,這是不爭的事實啊!
  
  她突然可以理解芙菈兒在那之前的惶恐跟無力,那種想哭出來、想改變卻不敢向前的痛苦。
  
  真的……痛……
  
  「……蕾?」無預警在她背後響起的聲音讓蕾幾乎要原地高高蹦起,她慌慌張張的將手機收起來,轉過頭,果不其然看到一張清麗的臉龐,上面寫滿困惑。
  
  「芙、芙菈兒?怎、怎怎怎怎怎怎麼了?」
  
  「還怎麼了?」黑髮少女一臉古怪,「聽米拉小姐說妳在這裡,叫了好久又都沒有回應,只好自己先進來了。」
  
  她晃了晃手上的提袋。
  
  「給妳的禮物,跟拉格薩斯出任務的時候買的泡芙,是妳最愛的巧克力泡芙。」
  
  「哦哦哦哦哦哦──芙菈兒妳超好的──」蕾瞬間雙眼放光,接過提袋後小心翼翼的放在桌上,嘴邊仍不忘了調侃。
  
  「去夫妻旅行還記得幫我買泡芙真是太感動了,師──」一如往常的「師母」突然卡在喉嚨,怎樣也喊不出來,她的動作一頓,手上的泡芙險些掉了下來。
  
  只見蕾手忙腳亂的接住差點要從手上掉下來的泡芙,察覺對方似乎有些怪怪的,芙菈兒蹙眉。
  
  「怎麼了,蕾?」
  
  「……」嬌小的女孩啞口,那一瞬間的凝滯引起了少女的猜疑,蕾看見芙菈兒眼中滿滿的擔憂,慌張的搖頭。
  
  「沒事沒事!真的沒事!我只是想到我似乎快把錢用完了,啊哈哈哈哈哈──」
  
  「……」見似乎真是如此,芙菈兒沒有多問,只是嘆口氣,「等妳吃完明天我們去接工作吧?」
  
  「嗯!」蕾重重的一點頭,接著有些遲疑的接受芙菈兒撫摸她的頭兩下,轉身要走出去。
  
  不知怎地,蕾在芙菈兒就要打開門的前一秒,鬼使神差的開口,阻止黑髮少女離去的腳步。
  
  「華燈。」
  
  芙菈兒沒有察覺蕾呼喚的名字不同,只是習慣且自然的轉過頭,滿臉不解。
  
  「蕾?怎麼了?」
  
  「芙菈兒。」注意到自己剛剛喊的是另外一個名字,蕾迅速的改過來,不想讓芙菈兒發現自己哪裡怪怪的,她問。
  
  「哪天若師父離開妳了,妳會很難過嗎?」
  
  「會。」
  
  「有……多難過?」
  
  「生不如死吧。」芙菈兒平靜卻鏗鏘有力的答道,彷彿這答案很理所當然,沒有什麼好被質疑的。
  
  蕾心底一抽,用呢喃似的語氣問。
  
  「那妳會恨把妳帶到這個世界的我嗎?」
  
  「……不會。」芙菈兒一愣,接著搖頭,「沒有妳我也遇不到她們,不是嗎?」緊接著,她擰眉。
  
  「蕾,妳到底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一直問我這種問題?」
  
  「啊?哦、喔!沒、沒有啦!只是最近看羅密歐跟溫蒂兩小無猜式放閃所以有點煩躁而已!沒事!」蕾抓抓頭,「我、我先去洗澡!前幾天出遠門其實我也剛回來不久!」
  
  她笑笑的找了個藉口把芙菈兒推出去,然後軟軟的倒回沙發,吁嘆一口氣。
  
  心底隱隱的抽疼著,卻找不到抒發的理由。
  
  「對不起,華燈……」
  
  她緩緩地闔上眼。
  
  「我無法痛妳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