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當她們到達那邊的時候,現場的人數並沒有很多。

  包括她們兩個人,現場不過十個人左右。

  「我說阿單。」其中一個外系的男生,穿著有些痞痞的,不過看系上的女生有不少人目光都停駐在他身上,就知道他今天聯誼的蠻成功的。

  他搭著王巴單的肩,揚起一個大概他自認帥氣的笑容,眼神朝她飄來。

  「這個女的蠻正的,可是已經有男朋友了吧?帶男朋友來聯誼幹嘛?」

  月夏簡單的將頭髮綁成高馬尾,用紅色緞帶樣式的髮圈繫住,身穿兩件式的上衣,外面是桃紅色的長版圖T,裡面是繞頸綁帶的背心,下面搭了個黑色燈籠短褲跟同樣的牛皮短筒馬汀靴。

  月夏聞言,脾氣很好的淺笑。

  「喔,他是送我來,順帶陪我的,還請不要介意。」她放輕聲音解釋,再怎麼說這次聯誼如果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自己是不會怎樣,可是班上的女生很有可能會圍剿她四年的。

  「還有,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她順便否認一句。

  「咦?我第一次看到司機先生的真面目耶。」刑凌凌湊過來,棕色的眼瞳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尚天然,尚天然露出一個天使般的純淨淺笑。

  用「純淨」來形容真的很怪。

  月夏瞄了眼用一個笑容就讓全場女生呆掉的尚天然,心下想。

  但除了「純淨」、「乾淨」、「單純」之外,真的沒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他了,這個笑容看起來真的像是「傾城一笑」……

  「欸?我跟小夏看起來像是男女朋友嗎?」尚天然慢半拍的注意到那名痞子男說的話,碧色的眸子閃閃發光。

  「不像。」、「像。」

  月夏和刑凌凌同時給出相反的答案。

  「凌凌。」

  「小夏,這麼帥的帥哥妳就收起來嘛!」刑凌凌壞笑的拐起肘子撞撞她,然後湊近她咬耳朵,「妳沒看到後面外系的跟我們班的那群女人飢渴的眼神?」

  她回頭一看,抖了一下,轉回來。

  確實很飢渴……一副餓狼看到羊,恨不得撲上去的感覺。

  她挪動幾步,移到尚天然身邊,抓抓他的棒球外套。

  「嗯?小夏怎麼了?」尚天然那張粉嫩俊俏、迷死人不償命的湊近,兩人的臉靠的極近,月夏甚至可以在黑暗中看到對方那雙碧眸裡面倒映著街上的燈光,熠熠生輝。

  還有他噴出的鼻息。

  「靠太近了。」月夏帶著完美的淺笑咬牙切齒的小聲說,邊做出親暱的樣子。她用眼角餘光瞄到王巴單大驚失色跟其他女生花容失色、心碎的模樣後,再悄悄地在尚天然耳邊說。

  「等等你坐我旁邊,不要亂跑。」

  「好的小夏。」尚天然學著月夏咬耳朵,說悄悄話,「說好要當妳的保鑣我不會忘記。」

  天使青年溫熱的氣息吐在她的耳邊,月夏一顫,臉一紅,急忙站直身子。有些慶幸現在路燈燈光昏暗,所以她的臉紅沒有很清楚。

  她壓抑顫抖跟不平的心臟,朝一臉大失所望的王巴單說。

  「走吧,不是要進去唱歌嗎?」

 

  唱歌的時候,大家似乎就拋開了很多東西。

  月夏默默的喝著王巴單提議要叫的啤酒。

  雖然在場有一半的人都不能喝,因為他們到時候還要送人回去,包括尚天然,但其他沒有騎車的人就喝的很盡興。

  她有點意外這群大學生居然這麼乖巧。

  尤其剛剛第一個告誡大家有騎車不能喝啤酒的竟然是月夏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的痞子男--她現在知道他的名字是喬杰宇,她很是驚訝。

  跟他的外表還有剛剛的態度截然不同,個性倒是很成熟穩重嘛!

  她這才正眼打量對方。

  昏暗的燈光下依舊金光閃閃、但髮根底部明顯有些褪色的嘿,模樣雖然跟尚天然比稍微遜色,但也算稱的上俊俏。藍色的眸子隱隱發光,像是藍寶石般的光芒。

  身高大概接近一百八吧?穿著簡單的深酒紅色直線襯衫跟牛仔褲,搭配高筒牛皮褐色靴子,肩膀寬闊,不像另外一個瘦皮猴王巴單,整個人都是骨頭沒半兩肉。

  再加上進來包廂後的調度跟安排都掌握在他手中,他井井有條的分配眾人唱歌跟點餐等等,還能時不時照顧那些喝得爛醉的同學們。

  還蠻帥氣的嘛!她喝著啤酒,心下忖著。

  而且他也跟另外一個人截然相反……她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那個已經開始跟其他人唱歌,還唱的很歡樂的金髮笨蛋。

  清朗的聲音唱起歌來有種柔和舒服的感覺,但是尚天然也來者不拒,居然跟那些已經喝得有些茫的女同學唱起《小酒窩》、《梁山伯與茱麗葉》、《今天妳要嫁給我》、《畫沙》、《花火》、《屋頂》、《廣島之戀》等這些歌曲……

  到底是誰說「說好要當妳的保鑣我不會忘記」的啊!月夏額角爆出青筋,捏著鋁箔罐的手有些用力。

  一首一首歌接連不斷的唱下去,大部分給人載的都是女同學,而這些女同學也漸漸的不勝酒力,一個個或坐或躺的倒在沙發上陷入酣夢中,唯一比較清醒的就只剩下酒量不錯的刑凌凌,跟沒有喝太多啤酒的月夏。

  「小夏,我唱完了,好聽嗎?」已經沒有人跟他唱情侶對唱的尚天然蹦蹦跳跳,一臉快意滿足的表情跑回來,眨巴著那雙碧色的眸子討好道。

  「好聽好聽……」好聽到都忘記要保護她了自己唱得很爽快!

  聽到月夏誇獎的尚天然一臉滿足的坐下,拿起點餐送來的薯條吃了起來。

  「來。」這時候一隻手伸過來,遞來一支麥克風。

  月夏抬頭,看著輕佻笑著的喬杰宇,對方笑得有些狡黠。

  「要我唱?」

  「對,來陪我唱男女對唱吧。」他壞心眼的比了比螢幕,月夏瞄了眼,是《珊瑚海》。

  「我還沒開嗓呢。」她苦笑,轉頭就要把麥克風遞給坐在她身邊的刑凌凌。

  「小夏妳唱好了。」刑凌凌抓著啤酒晃了晃,「我今天有唱了,但妳都還沒唱歌吧?」

  咦?被發現了嗎?

  「現在已經……」喬杰宇接話,他轉動手腕,黑色的錶上顯示時間已經半夜三四點,「過了五個小時了。」

  「好拉我唱。」她無奈的點點頭,歌曲恰巧開始了,喬杰宇低醇的嗓音飄近她耳裡,她有些意外的轉頭。

  聲音很好聽嘛!是說,剛剛好像都沒有聽到這個聲音……他果然也沒唱歌嗎?

  她眼神一亮,唇輕啟,柔美的女中音飄出,幾乎沒有睡著的人都驚艷了。

  尚天然愣愣的瞪大眼,看著掛著清淺笑意、不時與喬杰宇對視的月夏,帶著滿滿的感情唱著《珊瑚海》,表情有些變色。

  低穩的嗓音跟柔美的女音完美的合聲,聽的所有人如痴如醉,就連睡著的女同學好像都睡得更舒服了。

  月夏趁著中間間奏,換成喬杰宇唱歌的時候,轉頭跟刑凌凌吩咐。

  「凌凌,等等幫我點一首『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