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後。

  今天是他回來的日子。

  一名淺棕色髮的少女坐在咖啡廳內,咖啡廳內的音樂不停回轉著同一首輕快的歌,男女的聲音輪流出現,帶著滿滿的幸福與愉悅。

 

  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 的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 都偷走

  你才是 綁架我的兇手  

  機車後座的我 吹著風 逃離了平庸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 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這一刻 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

  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 去騰空 讓我們 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私奔到月球》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演唱:五月天+陳綺貞

 

  聽著這首輕快俏皮的歌,少女忍不住放空思緒,腦袋飄回到四年前的那一天。

  尚天然離開的那一天,她看著他站上電扶梯,隨著黑色的電動樓梯轉動,金色的頭髮逐漸沒入地平線的那一端,離開的她的視線。

  在對方的身影離開她的視線的那一瞬間,她的眼淚隨著眼角滑過,她得緊摀住口才能逼自己不要大喊「帶我走」。

  接著的那些日子,雖然不想要再讓哥哥跟好友擔心,但她真的除了晚上和尚天然通視訊的時候,才會有精神一點,其他時間都失魂落魄的,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只是茫然的每天早上起床,被柳黛湘抓去上課,晚上回來,機器似的上班,等下班後跟尚天然講話。

  這樣的狀況她度過一個學期,還險些被二一。

  大學第一個學期就被二一,真的太可恥了。

  還是刑凌凌抓著她,在柳黛湘、月翊跟喬杰宇的三重……噢不,四重轟炸之下,她才打起精神過生活。

  這一過,就是四年的時間。

  尚天然大部分只有在逢年過節期間才會回來,每次回來她總是特別開心,幾乎二十四小時都跟尚天然膩在一起,雖然吐槽跟笑料滿滿不斷,有時候還會被尚天然氣得七竅生煙,但尚天然一走,她又會失魂落魄一陣子。

  這四年間一直如此,只有一次例外。

  在月夏大三的時候,連續被她們系上一到四年級的男生告白,而且都在二月十四號這天。

  月夏很苦惱,她雖然很常被人告白,但一天之內就收到四個告白,讓她一瞬間以為對方根本就是打賭來鬧的……但這四個人都非常嚴肅且正色的表示,他們很認真。

  四年級的學長表示他愛三年了;三年級的同學也不甘示弱的表示他也愛三年;二年級的學弟則表示他雖然只愛兩年但愛很深;一年級的學弟憤怒宣言他雖然只愛一年,但他對月夏是一見鍾情,而且認定月夏就是他今生今世的伴侶。

  月夏困擾了一整天,晚上和尚天然通視訊的時候雖然盡量表現很正常,但很不巧的被尚天然發現擺在她床上的大型熊娃娃跟床邊的大束玫瑰花。

  更別提一大盒的金莎就擺在她的桌上。

  尚天然當場就翻臉了。

  當然不是對月夏翻臉,但他很憤怒,居然敢有人覬覦他的小夏!

  三天後,一身穿著白色西裝的尚天然帶著俗又有力的墨鏡,堂而皇之的出現在「楓夏」門口,嚇壞一群早起出門逛菜市場的歐巴桑。

  等月夏和柳黛湘出門的時候也嚇了一跳,更別提早起到「楓夏」準備接兩人的夜祭炎,他冷淡且力持鎮定的表示他在裝不認識。

  ……太丟臉了這個。

  這次的月夏沒有見到尚天然的興奮跟快樂,黑著臉給他送到學校,在一陣爭執之後,尚天然很堅持的陪月夏到班上,他說他要宣示主權。

  ……結果他到班上的時候馬上摟著月夏的腰,抬高下顎,告訴班上眾人他是月夏的男朋友。

  刑凌凌當場就被尚天然表現出來的模樣給弄到笑到崩潰了,路上要前往教室上課的而路過的喬杰宇也笑到崩潰了。

  丟臉到月夏只想馬上在臉書的班級社團發布說她不認識這個人。

  之後的月夏跟尚天然整整鬧脾氣鬧了一個禮拜,不管尚天然怎麼討好道歉都沒用,逼的尚天然緊張到不出國了,留在「楓夏」,硬跟月翊擠房間一起睡,就為了哄女朋友。

  「小──夏!」門不知道什麼時候打開了,尚天然走進來,一把從後面撲抱住月夏。

  「唔哇!」少女手一抖,差點把手上的焦糖瑪奇朵給抖出來。

  她放好杯子,惱怒的轉頭,映入眼簾的是金色短髮依舊,那張臉不在那麼稚嫩而成熟一點,碧色的眸子如同以往滿是笑意,閃閃發亮。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又穿著那套白色西裝?

  「幹嘛嚇我?」她擺起兇惡的臉,問。

  因為他,差點害她要報銷一件洋裝。

  「我很想妳嘛!」尚天然不改習慣地噘起嘴,還是一副可愛的模樣。像是一隻大型犬般討好的搖著尾巴。 

  「……以後我拿咖啡的時候不要嚇我。」

  嗚嗚嗚,過了四年為什麼這傢伙還是這麼可愛。

  用「人正」一招就將她秒殺,立刻就妥協了。

  不,應該說她四年後還是沒有生出抗體,真是太遜了。

  「喔,好。」尚天然應了聲,接著好像被咖啡廳內播放的音樂吸引走注意力,側耳聽著。

  聽了不久後,他就興奮的喊。

  「小夏。」

  「嗯?」

  「這首歌很符合我們現在的狀況耶!」

  「什、什麼?」

  現在在放的是「私奔到月球」欸!跟她們的狀況有什麼關係?

  「小夏。」尚天然突然很嚴肅的拉著她的手,讓月夏也跟著緊張起來。

  「怎、怎麼了?」

  「妳結帳了嗎?」

  ……不要用那種嚴肅的表情問這種問題!

  「結了。」

  「那好,我們走吧!」

  四年之後力氣更大的尚天然一把拉起月夏,人抓著就往外跑。

  「等等要去哪啊?」

  「月球啊!」

  「月、月球?」她不敢置信的大吼,兩人跑過這時候沒有什麼人的紅磚道。

  「對啊!我們私奔吧?」

  「……好、好好的搞什麼私奔啊?」月夏一瞬間囧的只想抽開她的手,無奈她力氣太小,實在甩不開。

  「咦?」尚天然停住腳步,回頭,「小夏不想跟我一輩子在一起嗎?」

  ……為什麼這傢伙說這些話都不會臉紅啊?

  「想是想。」她無力的回答,「但幹嘛要私奔啊?」

  「因為剛剛那首歌是《私奔到月球》啊?」

  「不要因為一首歌就決定要私奔啊!」

  「咦?可是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想跟小夏結婚了耶!」

  「……不會為了這個你才穿白西裝吧?」

  「對啊,很帥吧?」

  她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這個蠢天然……

  「蟀!蟋蟀的『蟀』!」

  「小夏的梗好老……」

  「有種你再給我說一次!」

  「我以為小夏看到這麼帥氣的我會想跟我這樣那樣……」 

  「等等!你跑題了!還有誰想這樣那樣啊!」而且這種事情不要光天化日之下講的這麼大聲!

  「我啊?」

  慘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你、你到底有多想這樣那樣啊?」月夏有點脫力,她總覺得不應該在跟對方扯這種奇怪的話題才對。

  「唔,天天都想跟小夏這樣那樣?」

  「你居然天天都在想這個嗎!」

  「那是因為我很愛小夏嘛!」尚天然噘起嘴,有些不服氣的像小孩子般鼓起雙頰,認真的碧色眼瞳直視著她。

  「因為我最愛小夏了啊!所以才天天都想著小夏嘛!」

  站在紅磚道上的天使青年噘嘴鼓頰,背後是一片晴朗無雲的蔚藍天空,陽光灑在他身上,替他的那身白色西裝灑上一層金粉。

  宛如天使降臨。

  而這樣的天使愛著她。

  「……啊啊。」月夏苦笑,伸手主動牽起尚天然的手,十指緊扣,並在尚天然粉嫩鼓起的頰上輕啄一記。

  「敗給你了。」

  她凝望那傻傻愣住的天使面容,露出燦爛如豔陽般的笑。

  「我也最愛你了,天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