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差不多了。

確認過自己體內的魔力回復,芙菈兒站起身,走出醫護室。

雖然剛剛消耗的魔力很少很少,但面對拉格薩斯,她還是希望能以全盛時期的力量去與之戰鬥。

剛走到大廳,就聽到納茲開心的聲音。

「哦!露西贏了!」

嗯?露西跟畢古思羅的戰鬥結束了啊?

「真的假的?那個啦啦隊女生還能戰鬥啊?」

「露西很強的喔!」納茲不知為何充滿自豪的說。

「不會吧?可是她是拉拉隊的啊!」葛吉爾還是滿臉不相信,他詫異的抗議著。

「這跟是不是啦啦隊沒關係吧……」芙菈兒無奈的扶額,苦笑著出聲糾正。

可是那邊爭執的兩人根本沒在聽,糾結在這個奇怪的問題持續大吵著。

「啊,芙菈兒,還好嗎?」還跪坐在地上分析術式的蕾比抬頭,關心的詢問。

「那點魔力而已,沒事沒事。」

「不愧是小露,我也不能輸給她呢!」蕾比朝芙菈兒露出一個充滿自信的笑容,換成一身簡單的白色一字領露肩細肩帶短T恤,中間有一朵盛開的藍色薔薇圖案,一條洗白的牛仔短褲包裹住黑髮少女的俏臀,然後露出些許腰身。

芙菈兒腳上蹬著一雙深紫色帆布短靴,長長的黑髮用黑色蕾絲緞帶紮起來,她優雅的坐在蕾比身旁,完全不理會前方幼稚的大吵。

「剩下的只要解開這裡──」蕾比撩起髮側一邊的藍髮,羽毛筆不斷戳著脆弱的紙張,「改變下術式的寫法──」她伏低身,不知道為什麼芙菈兒總覺得有股殺氣。

「但這裡是最難的部分……」這時她不知道聽到些什麼,朝著葛吉爾跟納茲的方向一比。「就是那個!」

兩人一臉驚訝,同聲問。「哪個?」

「是啊!將兩個文法用不同的速度進行解讀,一周之後,用基爾語法變換同期文字的整數,然後在譯成洛爾語言──」

老實說,芙菈兒覺得,這時候的蕾比好像外星人,淨說一些她完全聽不懂的話。

嘛,反正能解開術式就好了!

她的心臟開始快速得鼓動起來。

終於、終於──可以出去這扇大門阻止拉格薩斯了!

最後蕾比站起身,拿著一疊紙,興奮的嚷嚷。

「解開了──」

「哦──!」

「真不愧是蕾比!」不只納茲跟葛吉爾激動亢奮的吶喊,連芙菈兒的心情都略有些興奮難耐。

「等等,我重新寫下術式喔!」蕾比站在術式牆前,如此說道。那個嬌小的背影如今看起來如此堅毅不拔,凝聚了強大的意志。

「哦!」一向不合的兩人此時居然還同聲回答了起來。

「芙菈兒、納茲、葛吉爾。」藍髮少女間定的喊出人的名字,轉過頭,充滿熱情跟力量的褐色眸子此時沒了眼鏡的遮眼,更具魄力。「你們做好準備了嗎?」

「你們要參加『妖精尾巴之戰』了!」

納茲的回答是一顆燃燒著火焰的拳頭。「我燃燒起來了!」

葛吉爾擺出他習慣的雙手橫胸姿勢。「讓我來大鬧一場吧!」

接著三人望向沉默不語始終沒說話的芙菈兒。

黑髮少女靜靜的回視那乾淨的褐色眼眸,黑眸像是一汪幽深的潭水,覷不清底。

「上次遇到拉格薩斯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弗拉兒深吸一口氣,像是再給自己滿滿的鼓勵跟勇氣。

──「我會竭盡全力,阻止他!」

 

一隻翱翔於天空中的妖精。

芙菈兒的翅膀不斷拍動著,以最快的速度衝往卡露蒂亞大聖堂。從離開公會的那一刻起,她便裝上了翅膀,和葛吉爾跟納茲分頭行動。

她看到了倒在瑪格諾利亞上各個角落的妖精尾巴成員,但她沒有停下來。現在的她沒有時間一一醫治,只能加快速度往卡露蒂亞大聖堂飛去。

唯有阻止拉格薩斯,才能終結這一切!

最後,她站在大聖堂的門口,看著那莊嚴又美麗的建築物,推開門。

大聖堂裡面有許多的天使雕像,都雕刻著美麗的天使或可愛的長著翅膀的孩子。她收起自己的翅膀,看著那個坐在用綁著紅色線的竿子圍起來的空地內,那個一如以往披著墨綠色大衣,周身雷光閃動,滿臉平靜,耳邊還帶著「音壺」的拉格薩斯。

金髮青年抬頭看向來者。

「……哼!是妳啊?」他挑釁似的笑笑,好像很意外又不是很訝異的模樣。

「意外嗎?你的表情看起來也不是。」芙菈兒微側身,腳一抬便跨了過去。站定在離拉格薩斯約莫一公尺遠的地方。

「妳是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用找的?還是占卜?」拉格薩斯扭扭頭,發出「喀喀」的兩聲聲響,然後擰笑著站起身,問。

「嘛,都不是。你想知道嗎?打贏『妖精尾巴之戰』的話我就告訴你。」芙菈兒雙手一攤,聳聳肩,難得露出俏皮的神情,但黑眸裡面燃燒的狂熱怒火,卻沒有被拉格薩斯漏掉。

「哦?怎麼不說『打贏妳』?難道妳自認打不贏我?」拉格薩斯敏銳的捕捉到奇怪的地方,挑釁的抬高下顎問。

「啊啊,是這樣沒錯呢。」芙菈兒還一臉認真的點點頭。「會打敗你的人不是我,所以我當然不能這樣跟你訂定賭約囉!」

「哼、哈哈哈哈哈!真是奇怪的女人,那妳來這邊做什麼,送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快滾吧!老子對宰了弱者沒有興趣。」拉格薩斯扶額,大笑三聲之後,用一副野獸般的樣子,瞪大那雙翠綠的眸子威嚇。

芙菈兒相當鎮定的回視。

「我看起來像是那種輕生的人嗎?」她抽出她的佩刀「無名」,輕聲的詢問,黑眸透出來的意思卻是無生的嚴厲指責。「拉格薩斯,我是來阻止你的!」

「阻止我?」拉格薩絲毫不留情的縱聲大笑。「就憑妳?」

芙菈兒沉默地望著狂笑的拉格薩斯,他笑得很誇張,好像就要笑到腸胃痙攣的模樣,抱著肚子悶笑不只,卻讓芙菈兒感覺到很哀傷。

「拉格薩斯,你就真的這麼寂寞嗎?」芙菈兒輕聲問著,聲音卻穿透了那陣笑聲,讓拉格薩斯聽到了。

「啊?」拉格薩斯猛然停止大笑,猙獰的抬起頭來。

黑髮少女沒有絲毫畏懼。

「你就真的這麼寂寞嗎?」她重複了一次,堅定的握緊通體純白的刀,黑眸定定的凝視著金髮的青年。

她曾經……最愛的角色。

如今到了這裡,她才明白,二次元的對待跟到了現實被這樣對待的感受,旁觀者跟面臨者始終是不同的。

她愛著拉格薩斯,但那只是二次元的拉格薩斯,那個在動畫裡面跑的拉格薩斯,而不是眼前這個男人。

但是為什麼,她卻可以感受到金髮青年心中的求救跟孤單……

還有濃濃的寂寞。

「……有這麼孤單嗎?」

「這麼希望會長爺爺關注你嗎?」

「還是有這麼希望大家認同你嗎?」

「真的覺得現在的妖精尾巴很糟糕嗎?」

「又或者你覺得高處不勝寒?」

「覺得你自己是孤獨的?」

「覺得大家都看不到你?」

芙菈兒一句一句的問著,她沒有逼近拉格薩斯,卻只見拉格薩斯的臉越來越鐵青。

「……閉嘴!」

「你明明是愛著妖精尾巴的吧?」

「你明明是喜歡著大家的吧?」

「你明明最敬愛你爺爺的吧?」

「你明明就把大家當成夥伴的吧?」

「……我叫妳閉嘴!」

「那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情?」

「閉嘴!妳懂什麼!」拉格薩斯扔出一道雷電,嚇阻性質的龐大電光劃過芙菈兒身旁,將地面的石頭都給掀翻起來。

「你知道其實會長爺爺不希望你這麼做?」

「你知道納茲到現在還把你當同伴?」

「你知道其實會長爺爺最愛的是你?」

「你知道大家都只把你當拉格薩斯,而沒有幾個人把你當成『馬卡羅夫的孫子』?」

「我叫妳閉嘴妳沒聽到嘛──」拉格薩斯暴躁的怒吼,狂烈的雷電披頭砸下。芙菈兒一揮手,一道銀色魔法陣乍現,一對翅膀出現在她身後,她騰空飛起。

「對!就憑我!我就是來阻止你的!我不是來送死,我是來讓你的內心清醒一點!讓你看清楚現狀!你傷害了這麼多愛你且信任你的人!」芙菈兒高喊。

「你傷害了會長爺爺、傷害了納茲、傷害了弗里德、傷害了這麼多這麼多的同伴!也包括我!」黑眸陡地湧出淚水,就像在空中凝成的細小雨點,墜落。

「你傷害了這麼多人……」她吸吸鼻子,用手臂擦去淚水。

芙菈兒衝上前,揮刀。

「──就因為你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