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絲卡說完後,卡娜的眼神滴溜溜的在眾人之間轉了一圈,唇角勾起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相較於一般女性來說較低的聲音沉吟著。

「我想想第一個要點誰好……」

通常這種時候最容易被拱出來的就是露西。芙菈兒從容不迫的喝口紅茶,神情淡定。

碰到事情跟危機容易化險為夷、運氣很強盛的露西,在這種時刻就會像是要平衡她過度強勢的運氣,一般來說都會特別倒楣一點。

「那,就是露西了!」

果不其然,卡娜點了露西。

金髮少女險些不雅的把口中的紅茶噴出來,只是在最後關頭緊急剎車,臉紅發悶一會兒,猛拍著那個雄偉的胸脯把它拍成一片波滔洶湧,好不容易才把紅茶嚥回去,馬上不平的抗議嚷嚷。

「等等!為什麼是我!而且為什麼是卡娜妳決定啊。」

「咦?不服嗎?那聽聽大家的意見好了。」

「我!我想聽小露的故事!」蕾比率先舉手,手上還握著叉子,上頭有一小塊蛋糕。

「等、等等──小蕾──?」沒想到馬上被密友推下火坑,露西褐色的雙眸含淚,也不知道是因為是「第一個要被八卦」還是因為剛剛劇烈的咳嗽。

「我也蠻想聽聽露西的八卦呢。」艾爾莎喝了口紅茶,揚起一抹帥氣的笑容說。

「艾爾莎也──?」

「我也想聽。」芙菈兒吞下口中的蛋糕,拿起紅茶輕啜一口後說。

「……」露西已經有點呈現目死狀了,跟她最要好的三名女性都毫不遲疑的出賣她,在芙菈兒開口後連茱比亞也跟著半舉手。

「茱比亞也想聽。」但是那雙藍色眼眸很明顯的燃燒著「情敵!」的熱烈火焰。

「所以囉。」卡娜裝做無奈的一攤手,翹起腳。一旁的碧絲卡保持微笑沉默不說話,神情裡帶著一點點慶幸跟同情。

「……露西,妳就認命吧。」卡娜下了最終判決。

好半晌後,露西垮下臉,妥協。

「好啦。」金髮少女伸出手,插起中間的一塊果凍,紅色的透明固體搖搖晃晃的、一顫一顫的來到她面前。「所以到底要說我的什麼八卦?」

「恩,就說妳公會裡面喜歡的男生好了。」、「說說妳到底是怎麼勾引格雷大人的!」

卡娜跟茱比亞幾乎是同時開口,然後芙菈兒扶額,露西臉色驀地脹紅,其他人則露出滿臉「哦哦我嗅到八卦的味道了!」的神情。

「茱比亞,我就說我跟格雷不是那種關係了!」露西無奈的說,這句話她大概說了上百遍不只吧。只可惜某位已經熱戀到為愛盲目的少女壓根兒沒有一次聽進去。

「騙人,如果妳跟格雷大人沒有關係,怎、怎怎怎怎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情跟那那、那那那那那種事……」說到後面,茱比亞顫抖起來,雙眸變成兩個圈圈,臉還脹的紅紅的。

「這種事」跟「那種事」是什麼是她還真好奇,是說她覺得跟露西做最多「這種事」跟「那種事」的人應該是哈比還有納茲才對。至於為什麼她覺得哈比也有,也是因為哈比老愛撲到露西胸口裡。

芙菈兒又切下巧克力蛋糕的一小角,邊享受這個綿密的口感,心裡邊吐槽。

「妳到底是妄想了什麼啊茱比亞……」露西似乎對這點吐槽已經懶了,只回了這麼一句之後就不管支支吾吾說不上話的茱比亞,然後針對卡娜的問題做回應。

「對公會裡面的誰比較有好感……」她回想了一下,雙肩跟臉一起無力的垮下。「我還真希望裡面有人可以跟我談一場戀愛呢……」

「為什麼?小露對公會裡面的男生都沒來電?」

「這也不是……只是大家都是家人吧?平常又打打鬧鬧的,要忽然比較喜歡誰也很難──」

「說得也是呢。」碧絲卡認同的點點頭。

「可是,米拉可不是這樣說的呢!」卡娜靠在桌子上,異國風貌的臉龐滿是促狹的笑意。

「等、等等!」露西激動的拍桌,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慌張。「米拉小姐又說了我什──」

「米拉說,她覺得納茲、格雷、洛基……啊,還有畢古思羅,感覺都對妳蠻有好感的?」卡娜一邊數還一邊算,算到一旁的露西臉色發紅又轉青又再變白最後定格在紅色。

「等等怎可能這麼……」露西還沒說完,立馬就被一個尖銳的高喊打斷。

「露西小姐果然是情敵──」一聽完卡娜算完,茱比亞幾乎是立刻就發作了,她化作水型,臉上的表情完全失去理智而猙獰。

「……茱比亞,冷靜點」黑髮少女擰眉,身邊張開一個水色的魔法陣。一聽到芙菈兒的聲音,茱比亞竟然馬上冷靜下來了,神情不知道為什麼還帶點微妙的恐懼。

被茱比亞的嫉妒打斷,現場一陣尷尬。芙菈兒嘆口氣,無奈的替眾人解圍。

「露西已經單身十七年了,不可能跟格雷有一腿啦,估計現在要談戀愛都有點難。」要說有一腿的話,在前世看到的配對一直都是納茲跟露西最多吧?雖然也有少部分的「格露」派就是了。

「對、對!我已經單身十七年了,所以不可能跟格雷有一腿,要談戀愛也──等等!」這已經是露西不知道第幾次這樣喊,她眼睛倒豎,有些惱怒似的質問。

「為什麼有點困難啊!」

「小露,冷靜點。」蕾比乾笑著阻止。

「唔,其實我一直覺得露西是一個很沒戀愛感情的女生耶。」芙菈兒冷靜的支著下呃,評論。

「大概因為很多關係,露西一直把『妖精尾巴』放在第一位。當然,我不覺得這是壞現象,我也認為是好的。但因為露西妳也把大家當成同伴、家人,所以沒有辦法對其他人產生戀愛以外的感情。」當然納茲除外。芙菈兒頓了一下,在心底悄悄的補充。

「是這樣沒錯……」露西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

「雖然露西妳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開始覺得對某人產生好感。但我也同時覺得那是因為妳渴望愛情、而不是真的對那個人動心,所以我才說,以現在的露西要跟別人談戀愛,太難了。」

聽到後半部,露西已經癱下來,整個人欲哭無淚。

「原、原來如此。」

「要露西選擇情人或者是同伴,妳大概還是會選擇同伴吧?雖然這真的沒什麼不好,但以戀愛來說,對方大概希望妳把他擺在第一位吧?」

「這、這好難啊……」金髮少女掩面,卡娜身有同感的點點頭。

「說得也是,所以上次那個男生才會變成我男朋友。」接著她身子靠向椅背,一撩黑髮。「嘛,雖然他說他本來就喜歡我這型的就是了。」

「太過分了拉卡娜……」露西有氣無力的嚷嚷。

「露西就是因為把同伴看得比較重才會單身十七年嘛!」碧絲卡笑笑的又補一槍。

「嗚──好想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