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菈兒愣愣的模樣,加上黑眸漾著的水氣,呆呆張大的小嘴,讓她的臉看起來更有種別樣的無辜純稚感。

「……你剛剛說什麼?」

「不要讓我重複兩次好不好。」拉格薩斯無奈的嘆口氣,「我說,我喜歡妳。」

「……」她的小嘴開合兩下,低下頭,唇瓣緊抿,好半晌那清脆的聲音才從那緊抿的櫻唇中溢出。

「我也是。」她小聲的說。

「……妳再說一次。」

「我說,我也是。」她抬頭,黑眸裡面有著前所未有的認真的專注,兩頰遍布霞雲,她嬌脆的聲音認真無比的說道:「我也喜歡你,拉格薩斯。」

「……」拉格薩斯的眼一亮,雖然還是那張酷酷的臉,但卻可以看到他微揚的笑容。

「可是,不行。」她知道現在說這句話有些殘酷,可是她不得不說。

「……對不起,現在還──」拉格薩斯的雙手還搭在她的上臂,略略帶粗繭的手掌、還有手掌心的溫度透過肌膚相觸這個動作傳了過來。

落下的那兩個字,那一句否定,對她、對他都是殘酷的判決。

──「不行。」

芙菈兒這樣說。

 

黑髮少女在樹林間刮起一陣風,她動作敏捷,眼神有如灼灼的火光燃燒,她穿梭在樹林間,彷彿動作迅捷的妖精。

芙菈兒的腦中不斷重複播放著拉格薩斯聽到她的回答後的反應。

「現在還不行……嗎?」拉格薩斯的手放開,雙眸有一瞬間的愣愕,還有顯而易見的受傷。

芙菈兒別過頭,咬咬唇,語氣中還有不易察覺的顫抖。

對,現在還不行。

在還沒有確定她們可以活過這一波攻擊前,她不容許自己這麼幸福。

如果回不到過去……那都會是她的錯,是她的罪過。

所以,現在還不行。

「……對不起。」千言萬語最後都只化成這句話,芙菈兒在心底狠狠的唾棄自己。

「……」拉格薩斯沒有說話,沉默良久。

最後只聽到他嘆了一口氣,開口。

「好吧!現在不行。」

芙菈兒一顫。

「但那是『現在』吧?」

「……咦?」

拉格薩斯的手輕輕的抬起她的下顎,漆黑如夜的水靈大眼和翠綠如翡翠的微勾眼眸對望。

「我等妳,可以的那一天。」

芙菈兒感覺腦內什麼東西要衝出來了,跟著心底的某種情緒一起。

她的鼻根一酸、眼眶一熱,眼淚瞬間滿溢。

那三個字重重地落在她的心上,帶著說不出口的甜蜜。

「我等妳。」

 

拉格薩斯轉身離開後,芙菈兒就做出造型泡泡,想也不想的就往梅伊比斯的墓碑那邊衝去。

沒有多少時間了──她不知道她的這場失控浪費了多少時間,要去跟初代目說好才行。

說好保護妖精尾巴的事情!

她幾個轉身就轉進洞窟內,接著在飛了不久後,眼前大亮。

梅伊比斯的墓碑正燃燒著火焰,而墓碑底下長眠的人,正化作幽靈的姿態,含笑著等在那裡。

「我等妳好久了喔。」她抿唇一笑,「芙菈兒。」

「初代會長。」芙菈兒消去翅膀,緩緩降落站定。她抬頭,看著站在做成一個屋頂狀草堆上、一臉溫柔笑意的幽靈少女。

「我感覺到有邪惡的氣息接近,果然和妳說的一樣呢。」即使是阿庫諾洛基亞的來襲依舊沒有影響少女的沉穩,碧綠色的眸子直視著她,彷彿要望進她的心底,幽靈少女梅伊比斯一臉如常的笑意。

「……對不起。」總覺得自己很丟臉,明明預知到未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真的──很丟臉。

「不,這不怪妳。」幽靈少女飄了下來,站在芙菈兒的面前,溫和的搖了搖頭,「孩子,這不是妳能改變的。」

「不,我也怕我的出現會影響到歷史的軌跡。」

「歷史的軌跡不會這麼輕易的被影響。」梅伊比斯高深莫測的笑說,「孩子,芙菈兒,我能感受到妳強大的信念,我能感受到妳堅定不移的意志……妳擁有捨棄一切都想要守護的人,這份意念的強大,一定可以帶領妳走向未來。」

「我的……意志……?」

「是啊!」梅伊比斯純真一笑,「想要守護自己心愛的人,還有其他夥伴,這是一份多麼美好的信念。」

芙菈兒的臉驀地一紅,腦海中飄過那個個性跟髮型一樣張狂,燦金色的刺蝟頭、稜角分明、臉上有一道閃電疤痕、翠綠色的眸子在望向她的時候,總會帶著溫柔的笑意……

「不、不是只想保護他啦!那、那個──」她焦急的想要否定,卻惹來淡金色波浪髮的幽靈少女忍俊不住的笑臉。

「我知道。所以妳放心,我絕對會幫助妳們的。」

梅伊比斯飄向前,她的額頭輕輕的觸碰在芙菈兒的額頭上,黑髮少女也默默地閉上雙眼。

這不科學,照理說梅伊比斯應該碰不到她才對,梅伊比斯是幽靈,而她還是活生生的人。

可是現在卻覺得對方的額頭真的觸碰到她的額際,那頭淡金色、飄著光粒子的髮絲拂上了她的臉頰,有些搔癢的感覺。

啊啊,總覺得整個人都放鬆下來,安心了。

腦海中飄過天狼組成員的笑臉、拉格薩斯說著「我等妳」的時候的溫柔,還有總是氣急敗壞的罵著她,卻又忍不住為了她哭泣的艾希。

因為她愛他們,因為她愛妖精尾巴,因為她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她現在才拒絕了拉格薩斯、所以她願意拼上性命守護美好的這一切。

不為什麼,因為她最心愛的人、最重要的夥伴、最要好的朋友,現在都在這座島上。

所以……

「相信自己,芙菈兒。」

梅伊比斯溫柔又有些飄渺的聲音吹拂過她的耳畔。

「妳的信念會引領妳,前往未來。」

龍的吼聲傳來,充滿了不祥的意味,帶著令人恐懼的龐大魔力,所有人驚慌的模樣都浮現在她的腦海。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拼上所有一切,就算是她的靈魂,她也會讓大家回到瑪格諾利亞。

──回到妖精尾巴!

她朝著梅伊比斯屈膝,就像是騎士對著自己的王獻上最忠誠的禮儀。黑髮少女低下了頭。

「我要過去了,初代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