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一瞬間失去理智的芙菈兒記不清楚,只記得自己衝上前,卻被阿庫諾洛基亞用龍尾一掃,沒有防備的被揮飛上空,像是黑龍擊出的一顆完美全壘打,然後被哈比接住,等她身子一晃,清醒的時候,拉格薩斯正背著她奔馳著。

「拉、拉格薩斯!」她驚訝的一喊,接著腥味湧上,她掩著嘴瞇眼,強忍著頭暈含糊不清的說:「快、快放我回、回去!會長爺爺他──」

「……閉嘴!笨女人!」拉格薩斯的語氣有點哽咽,幾乎是帶頭帶著大家往船那邊奔去。

顧不得自己心上人有多傷心,一波一波襲來的地震提醒著芙菈兒,如果不回去,未來、歷史──

「快、讓我下來!拉格薩斯!」她邊掙扎著邊尖叫,「我不能放會長爺爺在那裡!他會死的!」

「……」

「拉格薩斯──」她不管拉格薩斯是不是背上有傷,而且還背著她,她剛受過傷的身體努力凝聚力氣,一下一下的敲打著拉格薩斯的背部。

「不可以放夥伴不管!會長爺爺雖然是會長,但他也是我們的夥伴!是家人!怎麼可以放自家的老人不管!拉格薩斯!」

「──閉嘴!笨女人,妳給我想想老頭子的心意啊!」

「我才不管他什麼心意!」芙菈兒想也不想的縱聲反駁,「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死了就沒有心意這回事了!」

對,就好像身為「華燈」的她已然死去,有再多的心意、有再多之後想做的事情、有再多想說「以後再說」的話,都來不及說了。

想到這邊,芙菈兒昂頭,尖聲怒喊。

「我永遠都不想失去任何一個人!拉格薩斯!」

「──我也是一樣!」下一秒,櫻髮少年扔下這句話,腳步一轉,迅速的往回跑。

「納茲!」

「那個笨蛋──」

「不行拉納茲!」

「……大家的心情應該都是一樣的吧?」櫻髮的少年停下腳步,低著頭。芙菈兒回過身,看著納茲。

「應該都是一樣的吧?跟芙菈兒一樣,跟我一樣!」他抬頭,灰綠色的雙眸認真:「我不想要失去爺爺!我要去把爺爺帶回來!」

接著他頭也不回的跑遠,一席話說的所有人蠢蠢欲動。

「……納茲……」露西愣愣的喃喃。

「……拉格薩斯。」芙菈兒趴下來,低聲對著拉格薩斯說:「會長爺爺是你的親爺爺吧?」她低低的聲音像是蠱惑。

「等爺爺出了什麼事情,你不會感激爺爺的心意,你只會懊悔而已。懊悔當初為什麼要這麼體貼、懊悔當初為什麼要逃跑,但懊悔卻不能使生命重來。」她一笑,接著朗聲。

「可是我們的信念可以!可以使命運發生奇蹟!我相信我們可以回妖精尾巴!不要拋下任何一個同伴!我不要用同伴的犧牲換取我的生命!」

「芙菈兒……」

「這句話根本就是我的心聲吧?」艾希咕噥,陡地轉頭,面對拉格薩斯道:「拉格薩斯大哥,我們回去吧!」

「對,絕對不可以放棄任何一個同伴!」艾爾莎點點頭,換上鎧甲之後往回跑。

「可惡!這時候沒有心情管會長的心意了!」葛吉爾也跟著往回衝。

「會長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蕾比也緊接著邁步。

「你們──」

「男子漢的話!就是不可以放任老人一個人面對死亡!」艾爾夫曼高喊一聲,往回跑。

米拉等人對視一眼,也都跟著往回跑,剩下芙菈兒給拉格薩斯背著,艾希也跑了,畢古斯羅跟弗里德則跑到拉格薩斯身邊。

……艾芭葛琳毫無疑問是跟著艾爾夫曼回去了吧?這該叫「胳臂往外彎」?還是「有異性沒人性」?

「拉格薩斯……」弗里德喊了聲,很明顯地是在等拉格薩斯的回答。

芙菈兒掙脫不開拉格薩斯的手,他的手緊緊的圈著她的腳,所以她索性不掙扎了,等他的答案,免得等等掙扎沒結果還倒頭栽,那就好笑了。

更何況,她相信,拉格薩斯的答案不會讓她失望的。

「真是受不了他們。」拉格薩斯無奈一嘆氣,背好芙菈兒,臉色一肅,「走吧。」

他的口吻相當認真。

「回去保護老頭子。」

 

等他們回到現場的時候,馬卡羅夫已經被打回原本的樣子,不再是那高大的巨人模樣。

艾爾莎持劍擋在馬卡羅夫身前,老人不敢置信的瞪大眼。

「艾爾莎,連妳也──」

「我雖然是反對的。」拉格薩斯站定在另外一邊,將芙菈兒放下,半回過頭,「可是你的公會裡,有那種會自己丟下老人自己逃跑的人嗎?」

「會長爺爺。」芙菈兒俏皮的說,「想要自己扛是不行的喔。」

「妳有資格說這句話嗎?」艾希毫不留情的吐槽。

「啊……」

沒有理會這邊居然有些悠閒溫馨的氣氛,艾爾莎用劍一指,儼然就像個指揮官。

「上啊!」

所有人的各色魔法都招呼在黑龍身上,一時之間繽紛炫目,華麗異常。

芙菈兒沒有跟著上去攻擊,她閉上眼,站在一旁儲蓄魔力。

大概是以為她已經受了重傷,沒有人要芙菈兒出手。

黑髮少女站在一邊,周身無風,黑髮卻自動飄揚起來,她的魔力節節升高的同時,也聽到了拉格薩斯的聲音,以及感受到對方強大的魔力跟魄力,還有聽到那劈哩啪啦作響的雷電聲音。

沉靜的她忍不住勾唇一笑。

「我說你們,用盡全力使出自己前所未有的絕招吧!和我的電擊呼應,跟這個傢伙打個招呼吧!」

……其實拉格薩斯也蠻有領袖風範的嘛!

「讓它見識妖精尾巴的最後實力!」

「艾希。」她睜開眼,繼續調動體內的魔力,邊直視金髮紫眼、緊張得守在她身邊的少女,「去幫拉格薩斯吧!」

「可是妳──」

「不要緊的,去吧。」她微笑,再度閉上眼。

感受風、感受大地的氣息、感受眼前所有人的魔力、感受大家的心意。

一定會回去!回妖精尾巴!回到他們的家!

「喂,納茲!你可要避開喔!」拉格薩斯大喊,芙菈兒沒有聽到納茲的回答,但她很清楚的記得這段。

「拉格薩斯,就是現在!」

「狂暴伏特!」

「天輪.撩亂之劍!

「超級凍結之箭!」

「水之星雲!」

「固體文字火焰!」

「薩基塔琉斯,就是現在!」

「惡魔大爆炸!」

「久違的雷神眾一起登場!」

「來完成華麗的一擊吧!」

「看招!」

「流炎果凍!」

芙菈兒聽著周遭的夥伴們激情四溢的大喊,勾唇一笑。

『我聽到妳們的心意了,芙菈兒。』她聽到初代會長梅伊比斯的聲音,感覺身體裡面的魔力上湧,似乎正在變化。漸漸地,她有些聽不甚清楚外面的聲音了。

龐大的魔力包裹著她,不只她自己的,好像還有天狼島的。

等到地震將讓芙菈兒自被魔力包裹的狀態回過神來,她睜開眼,出現在眼前的是天狼島的水幾乎都呈現螺旋狀被阿庫諾洛基亞吸進肚子裡,跟目睹了這一幕,慌張無措的大家。

「是咆嘯──」葛吉爾大喊。

「不會是想把我們跟小島一起消滅吧?」

「真的假的啊?」

「怎麼會……」

「……已經無計可施了嗎?」露西掩面哭坐著,淚水不斷自指縫間滴落,「我們都將葬身此處嗎?」

「能使用防禦魔法的人拼盡全──」艾爾莎話說到一半,卻嘎然而止。

芙菈兒站在大家的面前,黑眸溫柔卻亮眼,柔順的黑長髮飄揚,唇角勾著沉穩的笑。

「我需要大家的幫忙。」她這樣說,然後率先牽起了站在身旁的拉格薩斯和艾希的手。

她深呼吸一口氣,所有人屏息的望著她。

「請大家把剩下的魔力傳給我,我會製造泡泡壁,擋住攻擊。」

「芙菈兒,妳──」

「相信我!」她的眸光堅定,語氣高昂,「我一定會讓大家回到妖精尾巴去!而且,我也會跟著大家回去。」

「──恩。」望著芙菈兒堅定的眼,艾爾莎一點頭,也跟著把無力的人扶起來。「大家!把魔力集中到芙菈兒身上!」

「牽起手來!」

「……我們不會在這裡全軍覆沒。」納茲對著露西伸出手。

「……」露西放開掩面的手,流著淚,顫顫地伸出手。

納茲一把抓起,握住。

「嗯!絕對不能放棄!」

芙菈兒看著這一幕,笑了。

「大家要齊心協力,讓它見識下我們公會的羈絆。」

芙菈兒注視大家一個一個牽起手來,接著到拉格薩斯。

金髮的青年帶著溫柔的微笑,朝著他身邊的老人伸出手。

馬卡羅夫舉起瘦弱、傷痕累累的手,在拉格薩斯握住的那一瞬間,流下了眼淚,然後咧開一個笑容。

「是啊!大家一起回家。」

芙菈兒含笑點點頭,目光依序掃過眾人。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意志和想法都是相同的。

「回妖精尾巴!」大家同聲說道,所有人身上都開始散著魔力的光芒,以芙菈兒最盛,一個大型的泡泡竄出,包覆住他們所有人,接著開始擴散,直到包覆了整座小島。

阿庫諾洛基亞咆嘯,攻擊落下。

落下的那一瞬間,似乎還可以聽到芙菈兒清脆的嗓音大喊。

「我們要回去!回妖精尾巴去!」

『我聽到了,你們所有人的心願、意志,還有你們合而為一、強大的信念。』

小島被阿庫諾洛基亞的一擊轟的消失了,海面上出現一個漩渦,海水漸漸地把那個深洞給填滿。

就這樣,她們陷入七年的沉睡。

直到初代會長梅伊比斯解開妖精之球封印的那天……

『我們的七年,就這樣被浪花給淘盡,消失無影。沒有在歲月之上刻下半點痕跡。』

                          (第三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