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就一直憧憬著──

 

回到家之後,本來看上去蒼老不少的爸爸在躺個幾天之後又活力充沛起來。僕人們也恢復生氣,整個家裡看上去熱鬧不少。

也許是太久沒有回家的緣故,她還不急著回公會找芙菈兒,想來最近應該不會出現要芙菈兒去拼命的事件,至少根據那名常常以身為盾、太過高估自己實力的少女的說法,距離最近即將發生的事情,也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這段時間,艾希只是天天外出,在鳳仙花村漫步。

沒有目的的,就是散步而已。

她將有些長了的頭髮綁成馬尾,給人一種自己很有朝氣的感覺。一邊維持著溫馴的笑容,一邊一一向鳳仙花村內的各家溫泉旅館、店家等等打招呼。

「老闆,晚上好。」她走進「超特急」內,額頭高高的老闆沉默的朝她點點頭,接著擦拭起桌面,比了比。

她朝老闆笑笑,走向剛剛老闆擦拭的座位,有些俏皮地問道:「老闆,七年不見了。好不容易再回來,免費請我吃一餐吧?」

高額頭、額間多出不少皺紋,頭髮也多了些花白的老闆手橫胸,點點頭。

「那一樣一碗麻辣關東煮大蒜拉麵吧!要地獄等級的喔!」

老闆沉默地點點頭,偷偷的擦去眼角的淚,然後開始煮起地獄麻辣等級的關東煮大蒜拉麵。

艾希輕輕哼著歌,手指無聊的把玩著放在一旁的筷子,過了一會兒,冒著神祕紅色氣泡的拉麵就送上來了。

地獄麻辣等級的麻辣關東煮大蒜拉麵泛著一股刺激鼻根的辣味香氣,同時又有一股大蒜的味道竄出來,艾希紫晶色的眸子閃了閃,小臉興奮的光芒滿溢。

「我要開動囉--」她動動筷子,一把夾起一口拉麵,發出「簌簌」的吸麵聲。還來不及嚥下,就捧起碗猛地喝了一口辣湯。

「啊──」金髮少女的臉上露出滿足的神情,蒼白的粉頰也浮出亢奮的紅暈,唇瓣染上辣醬的嫣紅。

「能挑戰地獄等級的麻辣系列口味拉麵人,在我的記憶裡可不曾出現過呢。」

「唔!」

陡地響起的聲音讓艾希差點噴麵,她拍拍胸口,慌慌張張的把湯跟麵吞下,還一把搶過超特急老闆慌忙遞過的水,咕嚕咕嚕的灌著。

「呼、呼──」因為喝下水之後反而讓唇瓣周圍麻辣的感覺更加明顯,她連搧兩下,這才不讓嘴唇看起來腫的像是可以吊豬肉。

待嘴唇麻辣的感覺褪去不少後,艾希這才不悅的轉過頭,紫晶色的眸子兇惡的瞪著來人。

「不要突然冒出來評論好不好!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欸!」從認識芙菈兒之後她說話就越來越直接,表情也越來越不良少女……雖然在她爸面前還是會裝一下,但基本上她外出的時候已經不會擺出那付嬌弱的模樣了。

──縱使那個「殼」還是嬌弱美少女一枚。

「呵。」對方輕輕地低笑了聲,反而讓艾希愣住了。

很好聽的聲音……男中音偏低、一個笑聲都充滿了無盡的誘惑。就算僅僅只是聽聲音,腦海也會浮現一張俊美爾雅的臉孔。

但對方的確長得很俊美,而且風度翩翩。

低笑了聲便轉過來的男子有著一張俊秀爾雅的臉、略長的深綠色眼眸掩蓋在帽子的陰影下,炯炯有神的閃爍光芒;他的頭上戴了頂寬大的帽子,帽子上別了根羽毛;白金色的髮絲披洩而下,然後在髮尾綁成鬆鬆的一束;這麼熱的天氣,他卻穿著一身長袖,合身的筆挺紅色紳士服更讓他有種說不出的風流魅力。

金色長髮青年微微側著身,倚著桌,略略抬頭,唇角微勾。

「晚上好,美麗的小姐。」

艾希不悅地瞇細眼,紫眸閃過一抹寒芒。

雖然她不認識這個人,但這個人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讓她很不爽!在貴族界打滾已久,她對那種居高臨下看人的目光很敏感──通常對方會抬高下顎,用下巴看人,就是因為她的身分比對方低!

不爽、太令人不爽了!

厭惡浮上心間的下一秒,艾希歛起方才隨意的態度,轉過身,背打直,雙腿併攏,一隻手拂了拂鬢邊的髮絲,接著交疊於膝上,下顎微收,下巴略抬。

──完美的千金大小姐態勢。

對方似乎覺得很有趣的輕笑了聲,伸手拉了拉帽沿,從陰影中可以看到一隻深綠色的眼睛望了過來,帶著滿滿的試探意味。

「晚上好,這位先生。」艾希細聲細氣的說,嬌弱軟嫩的嗓音內卻透出一股不可侵的威嚴感,她的唇畔掛著完美的溫馴淺笑。

「請問妳對我能吃『地獄等級麻辣關東煮大蒜拉麵』有什麼指教嗎?」

原本還以為會聽到什麼反譏的青年一愣,鬆了手:「不,只是覺得這麼美麗的小姐居然有如此豪邁的吃相,吃的東西還是我的記憶中沒有人敢挑戰的地獄麻辣,感到有些意外罷了。」

見青年如此坦白,反而換艾希一愣,接著她鬆口氣,再度變回沒有形象的坐姿。

「什麼嘛──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嘖!」她不雅的咋聲。就算穿著白色碎花平口細肩帶洋裝,卻沒有任何要保持氣質美少女的意思。

她轉回身,兩腿開開的,希哩呼嚕吃了起來,理都不理旁邊看著一愣一愣的青年。

直到整碗麵就這樣被她解決,她拿起一旁的紙巾擦了擦唇,抹去唇上一堆紅色辣醬,這才再度轉過身,面對那個已經完全愣住的金髮青年。

「其實我本來也不敢挑戰『地獄』等級的麻辣口味。」

「……欸?」

吃完辣、額頭冒出一堆細汗,就連粉嫩的鼻頭也不意外的沁出汗,艾希卻絲毫不在意。

她穿著洋裝,卻流氓似的翹起二郎腿,弄的金髮青年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將視線放在哪。金髮流氓美少女解釋:

「其實我本來也不敢吃辣的,但是前陣子我經歷過一些事情,覺得有些事情或許當下不做、不挑戰看看,固執地不肯改變什麼,那永遠就沒有機會再嘗試了。所以一回來,我就想做做看我沒有做過的事情──啊等等,我剔個牙。」

金髮青年抽抽嘴角,看著艾希抽過一邊的竹籤,毫無形象的齜牙咧嘴,露出還沾有依些海苔的皓齒,剔了幾下後很順手的往後丟,將竹籤丟在碗內後繼續說:「這些其實我本來沒想過,可是前陣子,我一個朋友拼了命的保護我,要大家一起回來這裡後,我突然有這種感覺……我很羨慕我那名朋友總是活在當下,拼了命的燃燒她的生命。不像我是渾渾噩噩的度日,再碰到她之前,根本沒有仔細想過自己要做什麼。」

說完,她又抽起一根竹籤叼著,然後跳下椅子,走到已經完全驚呆的金髮青年身前,也不管自己個頭多矮,硬是墊高腳拍拍對方的肩膀,咬著竹籤說:「少年啊!不要再蹉跎你的生命了喔!加油。」

接著也不管自己是穿著洋裝,硬是大步、用外八的腳朝外走去。

……印象中芙菈兒提過的充滿義氣的帥氣女性好像都是這樣的?

憧憬著芙菈兒,以及芙菈兒上輩子生活的世界的艾希邊叼著竹籤,邊往外走去。

憧憬會變成力量──雖然這名金髮美少女的力量很明顯的用錯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