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轟隆」的聲音,像是火車在軌道上奔馳著。

  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外面快速掠過的景象驚醒我。

  灰色。

  灰色的天空映著一片沒有生機的世界,草木都枯萎、沒有熾熱的太陽也沒有星月。

  「……這裡是?」

  我左右張望一下,發現我坐在大學時代很常坐的「區間車」內,看起來似乎是第一個車廂,四周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而手上不知道何時出現了一隻筆跟一本筆記本,看起來很像我會帶出去亂逛的配件。

  「妳心裡的世界。」安琪拉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我身邊,身後張開三雙翅膀,赤紅的顏色頓時成了這世界最奪目的存在。

  「喬伊璃,妳是我決定要協助的對象,妳要自己突破妳現在的難關,我只是帶妳到妳心裡最陰暗的地方跟在緊要關頭可以提點妳而已。如果妳不突破的話我的考試就要鴨蛋了啊……」安琪拉一開始跟我說得非常嚴肅跟認真,到後面小聲的咕噥卻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什麼跟什麼啊……如果說她的翅膀跟名字都是暗示她是天使的話,那我就是讓她考試過關的條件囉?

  「……我還以為是真的要報那個蛋糕的恩……」我翻了翻白眼,嘟噥了句,張望四周,忍不住苦笑。

  「但是我的內心未免也太陰暗了吧?」全部都是澹灰的顏色,看起來就讓人心情沉悶。

  「這是妳第一次有意識的狀態下進行『破關』,這樣也許會比較好過,可是之前那三次失敗的經驗還是要計算的。」安琪拉露出不符合她外表年紀的神情。

  「關卡有兩關,第一關,打敗妳內心深沉的恐懼。」

  「……恐懼?什麼恐懼?」我怕的東西有很多耶?

  「用妳最害怕的東西,來代表妳現在對於寫不出東西的恐懼,妳要打敗它們,才有勇氣執筆寫下,就算妳寫的東西可能沒辦法得獎、不會獲得像前部小說那樣的榮耀,妳還是要提筆才有開始。」安琪拉邊說,邊振翅飛向前面的門。

  「武器……就是妳手上的筆記本跟筆!」

她白皙的那雙小手,打開了門,一個又一個進來的身影卻讓我忍不住全身僵硬。

  青色的肌膚、翻白的雙眼、行屍走肉般的動作、張開的大口……

  ──「喪屍」。

  「快動啊!喬伊璃!」安琪拉大聲叫著。

  我記得喪屍不是會攻擊聲音的來源?為什麼不去攻擊安琪拉反而朝我越走越近!?

  「──幹,那些電影都是騙人的拉!而且妳給我一隻筆跟一個筆記本要我怎麼攻擊喪屍拉!」我暴吼出聲,心臟躍動的聲音大如雷鳴,我迅速的轉身,打開門就要往下一個車廂衝。

  「妳如果不打敗它們,火車是永遠不會停下來的。」安琪拉的身體瞬間透明了片刻,就穿過門來到我身邊。

  「妳只給我一隻筆跟一個筆記本,妳到底要我怎麼打敗喪屍啊!最好是要我用鉛筆去刺每隻喪屍的頭拉!」我瞥了一眼門,關上的速度不快,有幾隻卡在門邊,算是暫時擋住它們了。

  「給妳筆跟筆記本是要妳發揮妳的想像力,妳寫出來的東西都會變成武器,可以攻擊喪屍。可是都有次數限制,一張紙只能寫一樣東西。」安琪拉頓了頓,然後看著我,臉上的認真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妳花在這關的時間越久,狀況對妳越不利。現在門還可以暫時擋住喪屍們,可是等一下,門這樣東西搞不好就會消失了,喪屍的數量也是每十分鐘增加一隻。」

  安琪拉虛空中揮一下手,一個銀白色的電子錶就出現在我的手腕上。

  力量像是頓時從我的四肢裡面被抽走,我瞬間無力的跪下。

  「怎、怎麼這樣?」

  「快,喪屍們就要突破門進來這個車廂了!」安琪拉蹙起眉,略提高聲量的催促我。

  我咬緊了下唇,讓疼痛喚回我一點力氣,然後翻開筆記本,更大的絕望幾乎壓垮我。

  「筆記本只有兩張紙哪叫筆記本啊!妳直接給我兩張紙還比較快!」我怒吼。

  「兩關剛好兩張紙,很公平。」

  我幾乎要虛脫了,這絕對是在整我!

  「好,如果要這樣的話──!」我咬牙,抓起只有兩張紙的「筆記本」跟筆,衝向後面的車廂。

  跑過五個車廂之後,我氣喘吁吁的停下,安琪拉降落在我身邊,燦金的雙眸帶著不解看我。

  我提筆快速的寫下一長串的文字。

  寫完後我甩了甩因用力快速寫字而有些痠痛的手,然後在這串設定的文字前面加上了名字──「雷御」。

  光芒激射。

  刺眼的白光奪去了我的視力,在白光散去之後我眨了眨眼,看著眼前出現的「人」。

  墨黑的髮絲綁成一個高高的馬尾,幽深的黑眸讓人一望進去就要陷溺其中,外表俊美,薄唇帶著一抹輕狂的笑,一身黑色的襯衫在搭上黑色的西裝褲跟深紅的領帶襯托出「他」的身材,手上握著一把武士刀,刀身銀亮、刀柄艷紅。

  「哦。」沒什麼情緒的安琪拉都發出了一聲驚嘆。

  「真是的,為什麼搞得這麼狼狽呢?老媽。」被我取名為「雷御」的男人嘴角擒著輕挑的笑容一把將我拉起。

  ……等等,他剛剛說什麼?

 「──誰你老木!?」我對他豎起中指,嘴角抽搐的問。

  「當然是妳啊!」他一臉莫名。

  「為什麼是我你給我解釋清楚啊──!」我氣急,墊起腳尖抓住他的領口拼命搖晃。

  「妳、妳是創造我的人,當、當然是、是我老媽啊!」似乎有點被我弄得喘不過去加上暈頭轉向,雷御斷斷續續的回答。

  ……靠北,本小姐芳齡也才25,連個男朋友都沒影,最好會憑空迸出一個孩子拉!

  「……叫我小姐。」我放開他,卻用眼神惡狠狠的瞪著。

  「老……」他剛要開口,被我兇惡的眼神嚇住,摸摸鼻子,乖乖的喊:「小姐。」

  「兩位,喪屍們要過來了。」一直在一旁靜靜看著我們的安琪拉,揮動了下翅膀,聲音不輕不重的提醒。

  大概是被我們剛剛略嫌大聲的音量引來的喪屍們,有志一同的如潮水般朝我們這邊湧來。

  「小姐,請退到我背後。」雷御擋在我前面,寬後的背幾乎遮去我所有視線。

  「你被咬到應該不會變成喪屍吧?寫你的設定要花很長一段時間耶?」也許是因為雷御的存在,帶給我一種莫名的安心感,我還可以涼涼的在他背後問些風馬牛不相干的問題。

  「小姐,依你的設定,我怎麼可能會被咬到呢?不需要擔心那種問題拉!」雷御轉頭朝我丟來一個狂傲的笑,一個揮刀,鮮血濺起,一顆青色的頭就這樣滾落在他的腳邊,血盆大口面對著我。

  實在有點噁心跟驚悚。

  「老媽,妳為什麼不要順便給我加個我會防護罩之類的設定啊?這樣這些喪屍噁心的血都濺到我身上了。」

  聽到開頭的老媽加上這種太過份的抱怨,我很乾脆的把它當成耳邊風,無視。

  瀲灩的紅色鮮血四濺,伴隨著雷御光速的揮刀動作,一顆又一顆的頭顱滾落、一具又一具的屍身倒下。

  我相信我現在的臉絕對是慘白的狀態,我一向很討厭看到這種東西……

  反正有雷御在前面擋著,就索性不看了。

  「老媽,小心!」忽然一聲示警傳來,我跌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個張大了的嘴對著我,然後下秒又像幻影一樣消失了。

  ……什麼狀況!?

  「老、呃,不是。我說小姐,妳在發什麼呆啊!剛剛差點就被咬了欸!」雷御輕輕的在我頭上敲一記,然後摸了摸我的頭。

  「……那也是你沒有擋好的關係吧?」

  「……」

  「恭喜妳過了第一關,喬伊璃。」安琪拉揮了揮翅膀,降落在我身邊。

  「妳要把他帶去第二關嗎?如果妳要把他帶去第二關,那麼另外一張紙就得回收。」她仰頭看著高出她不知道多少的雷御,認真的問。

  「……我可以先問一下,第二關是什麼嗎?」我皺了皺眉,問。

  剩下的紙只有一張,萬一是我目前創造出來的雷御所無法抵擋的敵人──

  「過往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