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拉給我時間讓我思考到火車到站,她只一揮手,雷御身上的喪屍的血,以及倒在地上的喪屍頭顱跟喪屍身體都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但或多或少還是覺得噁心,於是我拉著雷御走到後面的車廂,邊坐邊思考。

  安琪拉不肯再提示多一點了,她只說第二關是「過往的榮耀」。

  但這是指什麼?是指上次得獎的小說?還是指其他?

  在我左思右想的時候,雷御安靜的不打擾我,只是靜靜的坐在我身邊。

  半晌後,火車內響起了廣播,窗戶外頭也不知何時從一片澹灰色變成一片雪白。

  「……如果真的決定不了,那乾脆保留那張紙的權利吧!」雷御望著窗外,沒了方才的嬉皮笑臉,認真的開口。

  「……為什麼?這樣代表你要消失吧?」我回望他,卻發現他的黑眸平靜無波,像是什麼情緒也沒有,這讓我感到莫名的心慌。

  「妳得過關,小姐。一旦妳過關了,妳還有機會創造我。可是萬一妳沒過關呢?妳會失去妳對寫小說的熱愛,很難走出目前的困境不是嗎?」

  雷御的話點醒了我。

  的確,如果過了關,我接下來寫的小說,雷御就可以成為裡面的主角或配角。       但是我萬一輸了,我得花多久的時間走出目前這個寫不出任何好東西的困境呢?

  ──可是就要這樣拋下雷御嗎?

  他剛剛擋在我的前面,斬斷我的恐懼。如今卻因為可能下一關的敵人比他強大,我就要在這裡丟下他,任憑他消失?這跟我最痛恨的小說、漫畫、動畫情節不是一樣嗎?

  「到站了,妳決定好了嗎?」車廂的門打開,剛剛一直不見蹤影的安琪拉出現在門外,一身純白映著身後的白色世界,讓我以為她幾乎就要融化在背景裡,要不是她背後的紅色六翼,還真讓人難以捕捉她到底在哪裡。

  「恩,讓雷御留下。」我站起,回話,然後轉頭,朝愣住的雷御伸手。

  「為、為什麼?老媽!我不是絕對強大的,萬一這關的對手我贏不了的話,妳──!」雷御的聲音帶著明顯的慌亂。

  「再叫我老媽我就揍你。」我不悅的嘀咕了句,雷御聽到這句話頓時僵在原地,滿臉不知所措。

  「放心吧!你的確不是最強大的,可是我最痛恨的就是為了要過關而把一起努力的夥伴丟下的情節!」

  「──就因為這個原因!?」雷御不可置信的大叫,見我點點頭之後,他沉默了下來,可是他的臉上卻泛起了滿足跟感動。

  「伊璃,謝謝妳。」他拉住我的手,站起來,輕柔的低語。

  我笑了笑,和他一起踏下火車。

  眼前出現的不是火車站,也不是小說裡會出現的場景,沒有任何樹木或者是石頭,單純的一片白雪覆蓋的世界。

  一抹紅,吸引住我所有的目光,讓我愣忡了片刻。

  「那個不會是──!?」

  「焚霜,妳的上部小說的主角,也是這關的BOSS。」安琪拉站在我身旁,淡淡的開口。

  「打敗她,就過關了。妳要能拋下過往的榮耀,才不會眼高手低、一直沉迷於過去。」

  「但是這是她遊戲模式!焚霜在遊戲裡根本就強到不像人!」我幾乎要翻桌了,一旁的雷御聽到我的敘述也蹙起眉頭。

  「本來就要挑最強的來跟妳比拼,所以剛剛才讓妳想這麼久,要不要放棄。」

  「……雷御,能贏嗎?」我看著緩步朝我們走來的焚霜,越來越清晰的臉蛋跟散發出的氣勢,對上雷御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妳覺得我能贏嗎?」雷御沒有任何懼怕,只是回頭笑笑的望我,低聲輕問。

  說實話,看焚霜現在的打扮,肯定是她最終的最強狀態了,大概高出現在的雷御好幾個級別,可是……

  「當然能。」我對雷御露出一抹燦爛至極的笑容,肯定的說。

  「要開打了嗎?」焚霜站定在我們的面前,方才的對話她肯定也聽去了不少,但是她沒有半絲惱怒,只是像小說裡面描寫的一樣好風度的等我們說完話,有禮的詢問。

  「來吧!」雷御再度把我拉到他身後,示意我稍微退後一點之後,自信的開口。

  焚霜微笑,一個箭步衝上前,反手就是一劈!

  雷御眼明手快的擋住這一擊,換來焚霜讚嘆的一個口哨,然後他一個用力,揮開對方壓制住他的攻擊,閃身到焚霜身後,刀劃過。

  焚霜卻一個轉身,身形倒退幾步,一頓,向前突刺。

  刀光劍影,一黑一紅的身影互相交錯,金屬撞擊聲不絕於耳,看我的眼花撩亂。

  「實力不錯。」一黑一紅的身影突然分開,焚霜握著她的兩柄紅色短刀,頗有餘裕的說。

  反觀雷御,汗水浸濕了他的黑色襯衫讓衣料緊緊的依附在身上,額頭上也不斷冒著汗,氣喘如牛,臉上喪失了輕鬆,剩下滿滿的緊張。

  ──果然級別差太多了嗎?

  「我雖然沒收了妳的紙,可是我沒有沒收妳的筆。」一直陪我站在旁邊的安琪拉,突然拉拉我的袖子,認真的跟我說。

  「沒收了我的紙,沒有沒收我的筆……?」

  可是,筆可以做什麼!?

  刀刃互相撞擊的聲音又開始迴響,我拼命的想我可以做什麼。

  要寫東西變出武器的話需要紙,寫在雪地上或我自己的身體上一定是沒用的……

  我無意識的按著,然後看著筆尖……..

  筆尖很細,是我平常用慣的0.28筆,記得有好幾次被劃到,都很疼……

  ──對了!

  在互鬥一陣子後,雷御的動作漸漸慢了下來,糾纏在一起的身形又分開了一下,這次焚霜只留了一點汗、臉微紅,雷御卻筋疲力盡的幾乎要跪倒。

  我趁著焚霜背對著我,離我很近的時候──

  「雷御!快!」我撲向焚霜,她大概沒想到我會參戰,沒有防備的被我撲倒,壓制在雪地上,我拿著筆尖抵著她的頸動脈。

  雷御一愣,迅速反應過來,衝過來拿武士刀取代我的筆尖抵住焚霜的頸子。

  「呵,也是呢!沒說是一對一。」焚霜呆了一下,然後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我輸了。」

  我聽到這句話,傻住了。

  ──真的贏了?

  雷御將我從焚霜身上拉起,也把被我壓倒在雪地上的焚霜拉起,笑了。 

  「真的贏了呢!伊璃。」

  「恭喜妳了,喬伊璃。果然把妳直接帶進來比較快呢。」安琪拉振翅飛了起來,從她赤紅色的翅膀抽出了一根羽毛,在我的額上不知道寫了些什麼。

  「妳是創造我的人,妳還寫出了我的世界,妳一定還可以的。」焚霜撥了撥我凌亂的頭髮,冰藍色的雙眸柔情似水。

  「妳在短短時間內就『生』出我了,就算回到現實一定也OK的!相信自己,老媽。」雷御唇角噙著欠打的笑容,黑眸中卻滿溢著不捨。

  「……就說叫我小姐!我不是你媽!」我笑著要搥他一拳,可是拳頭卻穿過了雷御的身體。

  ……怎麼回事?

  「該走了,喬伊璃。」安琪拉的聲音自空中傳來,額頭突然燙起來,意識有些模糊。

  我的手開始透明,焚霜和雷御的身影漸漸的看不清楚了。

  「……掰掰。」我輕聲說,只見兩人模糊的聲音點了點頭,我終於安心的閉眼。

 

 

  「喬伊璃!起來了!今天不是說好要跟瑄瑄去取材嘛!」我被一個人用力的搖著,頭暈得七葷八素。

  張開眼,看到了張五官跟我很相似的臉,我的雙胞胎姐姐。

  「哎唷!不用了拉!」我用力的一揮手,拍掉姐姐緊緊抓著我的手,耙了耙亂掉的髮絲,拿個髮箍將瀏海固定住,坐到電腦前面,打開WORD檔,開始迅速的敲字。

  「……怎麼突然?」姐姐只是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她知道我之前寫完那部得到大賞的小說之後就一直無法動筆,現在卻很迅速的敲起字來,大概感到很不解吧!不過她也只是搖搖頭便下樓去,估計是去幫我把早餐拿上來了。

  我在WORD檔敲上幾個字。

  一個黑髮黑眸的馬尾男人跟一個黑髮藍眸的女孩──

  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