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選快選。」身前的小男孩眨巴著過分可愛的眼瞳,金眸閃亮閃亮,不斷的釋放蠟筆小新裡面會有的那種星星閃光攻擊我。

  翠綠的草地上散落著各式各樣的童話書,可愛的封面和上面寫的書名,每個都是三歲小孩都耳熟能詳的作品。

  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這裡本來是我的夢,倒不如說眼前的閃光小男孩擅闖我的夢境,擅闖就算了,他還非常狂傲的說他是「六翼天使羅力塔」,害我一瞬間以為「他」是女性天使……

  但是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位名叫「羅力塔」的六翼天使說要我幫忙拯救童話世界,不過一個晚上大概忙不完,所以叫我今天先選兩本童話故事來拯救,之後的他會再找時間來找我……

  這是什麼跟什麼阿!為什麼我平常上課、上晚自習,被大考逼近,讀書讀到半死不活,現在連睡覺都不給我好好睡?

  他根本不是天使,是夢魘吧!

  「我說,為什麼這邊只有西方的童話故事,沒有西遊記、紅樓夢之類,東方的童話故事嗎?不然來個封神榜也可以啊!」我翻了翻,把比較熟悉的童話擱置在一邊,另外一邊放比較不了解的,邊分類邊問。

  「我是西方的天使,當然是拿西方的童話故事給妳啊!不然你要去西遊記裡面當豬八戒還是紅樓夢裡面當劉姥姥嗎?」

  「……為什麼是豬八戒跟劉姥姥?好歹是孫悟空跟唐僧,還有薛寶釵跟林黛玉吧!」我嘴角抽搐了陣,大聲的抗議。

  「是嗎?我覺得妳比較適合當豬八戒跟劉姥姥。」羅力塔剛剛閃光的模樣全然消失無蹤,咧著一口白牙笑的天真無邪活潑浪漫,嘴巴吐出的話語卻毒的像在我身上插了好幾枝箭。

  我拼命的壓抑自己的怒氣,告訴自己不能打小孩,不然那個畫面怎麼看都像是家暴,雖然在我的夢境裡應該沒有人會去打一一三,但是我會愧對我的良心……第一次這麼希望良心已經被狗啃了。

  「喏,拿去。」我遞上兩本書給他,分別是「小紅帽」和「人魚公主」。

  「哦?剛好這兩個算是童話王國裡面缺陷比較嚴重的……準備好了嗎?」見我點點頭,羅力塔再度咧開一個燦爛的笑容,一陣狂風捲了起來,把我捲得分不清東西南北,雙眼只剩下兩個螺旋。

  「往『小紅帽』的世界,Let’s Go!」                            

 

 

 

  「前面就是小紅帽的故事世界了。」在我暈的七葷八素,好不容易清醒之後,卻依舊腦袋發昏,整個世界都搖搖晃晃的。

  滿溢七彩流光的空間中,有許多花樣造型各不同的拱門,飄浮四處。

  在我眼前的拱門,灰色的石頭構成,上面纏繞著取多翠綠的藤蔓,藤蔓上綻放著各色的花朵,拱門之上立著三顆石像頭顱,分別是一個戴帽子的小女孩、一隻帥氣狼人、一個老奶奶。

  ……嗯?狼人?

  小紅帽的故事裡,出現的不是應該是大野狼嗎?那為什麼石像頭顱是狼人呢?而且還長得蠻帥氣的……

  劍眉飛揚,朗朗星目,挺直的鼻梁下是微抿的薄唇,若非他頭上的兩隻耳朵,真的看不出來牠就是小紅帽裡面所述的那隻大野狼。

  我瞪著這顆帥過頭的大野狼的石像頭顱,忍不住開口問了身旁那個頭髮金、眼睛也金、明明是小孩子卻穿著一身正式西裝的羅力塔:「不是大野狼嗎?這麼帥的狼人是打哪來的?」

  「就是因為他太帥了啊!」小男孩模樣的羅力塔故做老成的嘆口氣,「每一百年,每個童話故事裡面的角色每百年都會替換一次,可是偏偏這次的大野狼太帥了,把看童話故事的人迷的神魂顛倒,一個勁的來童話故事王國裡面投訴獵人和小紅帽跟老奶奶虐待帥狼人,所以……我才決定……」

  見到羅力塔沉默下來,空間頓時安靜的有點凝重,我吞了口口水,充滿不祥的預感。

  「……決、決定什麼?」

  「──決定要讓妳進去當大野狼!」羅力塔的手上猛地幻化出一隻大鐵鎚,卻用像打棒球的姿勢將我狠狠的擊飛進門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砰!」的聲音接連響起。被羅力塔「打擊」進來,雖然完全不會痛,反倒把我嚇了一跳,狠狠的撞上樹幹。

  「嗚嗚嗚,好痛……」我摸著鼻子,鼻子上和手上卻傳來一陣奇異的觸感。

  鼻子上感覺到的是有些毛茸茸的,手上感覺到的鼻子,卻不是人類的鼻梁該有的弧度。

  我寒毛直束,腦海中猛地竄起方才我被「打擊進來」前,羅力塔最後說的話:「……所以我才決定要妳進去當大野狼!」

  嗚哇哇哇哇──!我不會真的變成大野狼了吧!雖然這是夢,可是、可是這也太可怕了啦!

  再說,不完成任務八成就醒不過來了!怎麼會這樣──!

  「……妳、妳還好嗎?」一道怯怯、害羞的聲音在我背後,我瞬間抖了一下。

  不、不是吧?這麼快就遇到小紅帽了?

  等等!小紅帽的一開頭是……小紅帽進入森林後就碰到大野狼,然後大野狼要……

  「小、小姑娘……」一開口,我猛然驚覺,可恨的羅力塔!居然還把我的聲音變成這麼粗糙!

  「咳嗯,可愛的小姑娘,妳要去哪裡呀?」我笑的一口白牙閃亮,小紅帽看著我的白牙一愣一愣的,一瞬間仿若露出困惑的神情。

  然後下一刻,粉嫩的臉蛋飛快的竄上一抹紅霞,紅的好似蘋果,她拿起手上的籃子擋住她的臉。

  ……欸欸,我是女的……不對,應該說是「母的」野狼耶?妳臉紅個什麼勁阿?

  「大、大家都叫我小、小紅帽,我……我要去、去奶奶家。」小紅帽囁嚅著,頭微微探出一點,一隻眼睛注視著我,小小聲的回答。已經很紅的臉有越來越紅的跡象,看上去幾乎要和那個紅色斗篷融為一體。

  ……這麼害羞怕生的小紅帽是怎麼一回事?也太性格了吧?

  「哦!為什麼要去奶奶家呀?」

  「奶、奶奶生病了,媽媽叫我去……去看奶奶……」

  「很遠嗎?」我仍舊是滿臉燦爛的笑容,盡可能的溫和地問。

  「森林東邊出口出去,那棟獨棟的就是奶奶的家。」大概是被我和藹可親的笑容收買了,害羞的小紅帽口齒清晰了些,但是臉上的潮紅不褪,依舊占據著那粉嫩的臉蛋。

  小紅帽流傳久了之後,版本其實很多,按照我看到的版本的話,直接先穿出森林去她奶奶家吧!

  我裝作漫不經心的繼續和這個害羞又怕生的小紅帽說笑,然後看到森林裡出現童話中吸引住小紅帽視線的花田,趁著她完全被這些鮮花吸引的片刻,我一個閃身,朝著森林樹木茂密的地方躲去。

  我看著她張望一陣子,然後露出困惑的神情之後,接著臉上明顯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開始輕聲哼著歌摘花。

  真是單純的孩子。我開始良心有點痛了,居然要欺瞞這麼單純可愛又羞怯的小紅帽,羅力塔真沒人性!

  但,現在糟糕了,沒有小紅帽帶路,我絕對會在這樹林茂密的森林裡迷路啦!總不能叫我問剛剛跑過去的小兔子吧?牠看到我就跑走了……我也不是白雪公主,沒辦法用歌聲吸引鳥兒跟小動物來啊。

  我左轉轉,右轉轉,順便拔了路邊的野草莓來吃幾口,只是在我蹲下來打算再拔一顆來吃的時候,突然屁股被人踹了一下!

  「噢!是怎樣阿?現在流行踢屁股嗎?還是我的屁股特別翹大家都愛踹一下、踢一下、打一下啊?」我連忙穩住自己,甚是不滿的回頭,卻傻在當下。

  鹿?我都不知道鹿敢接近大野狼?

  『牠是小鹿斑比啦!牠知道森林東邊出口怎麼出去唷,我特地派牠來幫妳的。快吧快吧!我們還要去解決人魚公主的故事。』羅力塔的聲音在腦內驀地響起,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感謝這傢伙。

  跟著小鹿斑比,我很快就出了森林,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小鹿斑比住的森林也是小紅帽裡的森林耶。

  小鹿斑比用下顎朝前端晃晃,向我點點頭便再度奔回森林,眨眼間就消失在森林之中。

  小紅帽裡面的奶奶在……那邊嗎?

  我一邊漫不經心的朝前方走去,一邊思考一個嚴重的問題。

  小紅帽的故事中,大野狼先裝成自己是小紅帽,然後把奶奶吃下去,之後假扮老奶奶吃掉小紅帽,然後被睡著,大聲的打呼,結果獵人聽到,過來聽到求救聲,拿剪刀剪開大野狼的肚子──

  「咦──!我的肚子還要被剪開一個洞嗎──!」捧著狼臉,我尖叫,只是這個聲音也不大像是尖叫,倒像是狼嚎。

  嗚嗚嗚──不是吧?這樣很痛欸!沒事幹嘛給別人剪開一個洞?而且最後好像還要把我投到井裡去?

  為什麼──!

  我已經非常認真的開始思考要怎麼逃跑了,但羅力塔那個腹黑的傢伙,好像完全識破我的詭計,用他童稚的嗓音飽含威脅的對我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啦,妳失敗了也出不去這個故事情節喔,只會一直一直的重複,直到故事成功為止。」

  惡魔──!他哪是天使啊啊啊啊啊啊──!

  一邊心裡默默的把羅力塔家的祖忠十八代親切的問候一番,一邊慢慢的朝那棟已經越來越明顯的小木屋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