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棟相當樸素的小木屋漸漸地顯現在我眼前,沒有特別的裝潢或者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擺飾,相當普通。

  這讓我想要去看一下「糖果屋」裡面的糖果屋了,不知道門是不是真的可以吃……

  「奶奶、我是小紅帽。您還好嗎?」我努力裝出嬌嗲的聲音,雖然聲音跟剛剛的小紅帽完全沒有一點相像。

  「哎呀!你來了啊!」一個老奶奶非常用力的打開門,甩的門往後碰撞,發出驚人的聲響。奇異的是,木門居然沒有壞!

  這真的是木門嗎……?

  看上去頗為慈祥的老奶奶先是朝我的背後右上方比一個「T」字型的手勢,但是我完全不敢往後看,萬一我一轉頭,這個看上去很慈祥實際上可能力氣很大的老奶奶,朝我的頭劈一掌!我大概就不用活了……

  「咦?之前的狼人帥哥呢?怎麼換人了?可愛的狼姑娘,妳是新來的嗎?」老奶奶手插腰,豪氣的說,嗓門還特別大,她說完這句話我的耳朵還嗡嗡作響。

  「呃,對。之前的……」我的眼神不禁往旁邊飄了飄,看天看地看樹看木屋就是不敢看老奶奶。

  「噢!難怪我看妳眼生的很!」大概是看出我的不知如何啟齒,老奶奶露出一個堪稱「慈祥」的笑容,拍拍我的肩膀。

  「啊!」我被老奶奶的「拍肩膀」打到跌跪在地上,肩膀痛的像是關節被人卸下來。

  媽啊!這個老奶奶也太暴力了吧!

  「欸?狼姑娘妳做什麼要跪下去呢?」老奶奶伸出一隻手把我拉起來。

  我得緊緊的閉著嘴巴,才不會慘叫出聲。

  老奶奶好心的把我拉起來,我卻覺得她快要把我的整隻手扯斷了……

  而且這是夢吧?為什麼痛覺會這麼真實呢?

  「狼姑娘,我來跟妳說一下接下來要做什麼。剛來的可能不清楚,不過要真的按照劇本上來演的話,那大概狼族很快就絕種了。」

  猜得出來。我嘴角抽搐,心裡默默慶幸著,幸好狼臉看不出來表情。

  「所以後來我們就開會決定,到時候會用道具來輔助,需要講解的地方我會告訴妳。來,狼姑娘,等等妳就按照劇本上的來,然後裝吃掉我之後,我會躲起來,妳就躺到床上去,懂嗎?」看著我點點頭,她露出個慈藹的笑容,「那快開始吧!『影像紀錄水晶』可不能停太久。」

  「影像紀錄水晶」?該不會剛剛老奶奶朝我背後比「T」就是……?

  我轉過頭,看著後面一顆飄浮的透明水晶球,長著一對純白的翅膀,裡面浮現數字,還緩緩的倒數中。

  ……欸?這個東西該不會從我一進來就錄到現在吧?那、那我剛剛被小鹿斑比帶出森林的事情……?

  我急急向老奶奶詢問,要是因為這樣影響了小紅帽的故事就糟糕了!

  「哦!那個不用太擔心。」老奶奶微微一笑,然後故意大聲的咳嗽,好像再企圖把聲音弄得虛弱沙啞些。「反正之後我們會剪接,所以說,用不著擔心。」

  ──連剪接都行啊?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看著老奶奶「砰」地一聲,她看起來只是小小力的推一下,結果發出這麼大的聲響,整個屋子都顫抖起來。

  我隱隱約約聽見老奶奶在裡頭抱怨灰塵又掉下來,然後看著影像紀錄水晶裡面的字數慢慢倒數……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我接續前面演的,伸手敲敲門,努力裝出細聲喊著:「奶奶,是我啊!小紅帽來看您了。」

  「嗯……咳咳,小紅帽呀,妳的聲音怎麼有點怪怪的呢?」

  在門外的我偷偷咳了幾聲。「奶奶,我大概也感冒了,可是我很擔心奶奶您,我有帶東西過來喔!奶奶快開門吧。」

  「哎呀!也感冒了何必又跑一趟呢?」我聽著老奶奶的聲音越來越近,然後眼前的門霍地被打開,沒有像之前一樣撞上牆壁,反倒老奶奶看著我,神情驚慌失措,臉色又白又青,但是眼神還拼命的在跟我打PASS。

  「哈哈!被我騙了吧!吃掉小紅帽前先吃掉妳好了!」我裝做猙獰的樣子,撲向老奶奶,裝模作樣的張開血盆大口,作勢就要吃掉她!

  「卡!」老奶奶又朝我身後比了個「T」的手勢,我知道她又讓影像紀錄水晶暫停了。

  「狼姑娘,妳演得很好嘛!」老奶奶聲音宏亮的哈哈大笑,拍拍我的背。

  這次我好不容易穩住身子,卻被打的幾乎吐血。

  嗚嗚嗚,不要再打了啦……老人家為什麼力氣這麼大啊……

  「接下來就是,妳等會兒就躺在床上,然後等我可愛的小孫女過來。我自然會躲好。」

  我看著老奶奶背過我,走向邊角,掀開地板的木頭,單手抓出一隻狼……不對,是仿的很真的狼娃娃,我禁不住好奇的問:「老奶奶,這裡面裝的是……?」

  「哦!要被丟進井裡的就是這隻。所以裡面裝的是石頭。哈哈哈!總不能每演一次就要去搬一次石頭吧?」

  我走近狼娃娃,雙手抓住,企圖把它搬起來,可是不管我怎麼使力,它卻一動也不動。

  剛剛老奶奶一隻手就把抓出來……?

  我全身不禁冒起冷汗。

  老奶奶此時又抽出一個假的狼娃娃,不過看起來就不像前一隻一樣,肚子部分鼓鼓的,而且前一隻的肚子中央還有一條直直的,很明顯的縫線,這隻卻完全沒有。

  老奶奶在狼皮上摸了摸,然後往下一拉,一個大大的口子就這麼打開了。

  我覺得我的下巴快要掉下去了,這個世界的道具也太神奇了吧?

  「好啦!」老奶奶輕輕鬆鬆的單手抓起裝石頭的假狼娃娃,放進暗窖中,然後又單手就把她那看起來頗為厚實的木床翻起來,把狼娃娃放平,自己鑽進那個口子中後,再度伸手,抓著木床的一隻腳,拉一下。

  「砰」的一聲,整個木床回復原來的樣子,揚起一大片灰塵。

  太暴力了……真的太暴力了……不過或許該說是神力啊……

  我嘴角抽搐著想。

  嘆口氣,反正來到這世界之後我已經要心臟無力多次了,也不差這麼一次驚心動魄,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躺上床,靜待小紅帽到來。

  

 

  躺在床上約莫過了十幾分鐘,小紅帽怯怯的、害羞的聲音響起,伴隨著敲門聲。

  「奶奶,我是小紅帽。」

  我悶在棉被裡面咳了兩聲,才探出頭來,故意用虛弱的語氣說:「進來吧……」

  「奶奶,您還好嗎?」認出是我,小紅帽又紅了臉,迅速的拿籃子遮在自己臉前,細如蚊蚋的聲音從籃子後面傳出。

  我說妳這樣怎麼走路啊……

  「還好……」

  小紅帽走到我旁邊,奇異的是一路上居然都沒有跌倒!她就這樣把花插在床邊桌上的花瓶裡,然後深吸一口氣後,才露出那張紅的如番茄般的臉蛋,問:「奶奶,您、您的聲音好怪喔……」

  她緩緩的站定在床邊,怯怯的說。

  「因為我感冒了呀。」

  哦哦!經典橋段來了。

  「奶奶,您的耳朵變得好大喔!」小紅帽裝出驚訝的樣子,瞪大雙眼。

  「這樣才可以聽清楚妳的聲音啊!」我緊張的把棉被略略拉高到下顎。

  「可、可是奶奶,您的眼睛也變得好大啊!」

  幹嘛,我原本眼睛小不行嗎?我瞬間腹誹一陣,但是還是裝出慈祥和藹的表情,眨眨「大眼睛」。

  「這樣才可以看清楚妳啊!」

  「奶奶,您的嘴巴也變得好大喔……」

  來了!

  我亮出一口白牙。剛剛裝得很累的沙啞虛弱嗓音眨眼間變成嘶吼:「這樣才可以吃掉妳啊!」

  我咧開大嘴,朝著小紅帽撲去,卻不料她尖叫一聲,然後就蹲下來,可是我被人從背後抓住我的毛,用力的往後一拉!

  我瞬間咒出一堆髒話,媽呀!痛斃了!我覺得我的毛好像被拔掉好幾撮,皮好像跟肉分家了。

  「哎呀!狼姑娘妳嚇到我可愛的孫女了,還有,罵髒話不好唷。」老奶奶不知道何時從那隻空的假狼娃娃裡面出來,抓著我把我往旁邊輕輕一放,然後對著影像紀錄水晶比個暫停的手勢,接著把自己裝進那隻狼娃娃,順便把小紅帽一起抓了進去。

  「哦!對了對了。」老奶奶探出頭來,大野狼的肚皮上冒出一顆相當有精神的老奶奶的頭……挺詭異的一件事情。

  「狼姑娘,妳的工作結束囉!辛苦拉!」老奶奶展開一個親切的笑容,丟給我一塊麵包,又重新把頭鑽進去。

  ……我已經不想問這塊麵包她到底藏在哪裡了。

  辛苦了,我們去美人魚公主的故事吧!羅力塔的聲音在腦中回響,我點點頭,身體被七彩絢爛的光芒包圍著,我咬著麵包,看著下面的景象越趨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