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著色彩斑斕幾何圖案的天花板。

  這是我醒來第一個看到的東西。

  這哪?

  「妳醒了?」一道悅耳且充滿磁性的聲音驀地在我的頭頂上方響起,讓我臉紅心跳。

  唔哇,這聲音也太好聽了吧?

  我幸福的周遭都飄起粉紅泡泡。

  我慢慢地、慢慢地轉過身,然後……

  按小說的說法,就是「華麗麗的石化」了。

  靠北!被該死的羅力塔硬要我做這些事情,我都非常從善如流且適應力極強的乖乖做著這些莫名其妙的鬼事情,即使被暴力老奶奶「拍」了好幾下,我都懷疑我的肩胛骨就要這樣被老奶奶「拍」下來,我都沒有直接的在罵過髒話,但是一轉頭,我的髒話真的爆出口……雖然因為「變成人類的藥」的關係,沒有聲音,讓我嘴唇飛速的動著,國罵堂堂登場。

  「怎麼了?妳還好嗎?妳……昏倒在沙灘上……」那道醇厚悅耳的聲音不斷的說著,眼前的男子臉上飛起一道可疑的紅霞。

  「……衣不蔽體……」他低聲囁嚅。

  我的臉瞬間鐵青了。

  好半晌說不出話來,天阿!這樣我還要嫁出去嗎?我曼妙的身軀就這樣被眼前這個……我懷疑根本就是豬八戒的男人看光光了!要看好歹也是個帥哥嘛!這等奇恥大辱我哪受得了!

  人家是英俊的王子,妳要好好演啊!羅力塔的聲音猛地在我腦海回響。

  哪裡是英俊的王子啊?我都懷疑是豬八戒了!雖然聽說豬八戒原本在當天蓬元帥的時候也是個相貌堂堂的美男子,「最遊記」裡面的豬八戒更是邪氣俊美的帥哥!但是這個據說是「英俊的王子」,除了聲音幾乎可以把人電的半死,一句話就讓我臉紅心跳小鹿亂撞之外,哪裡「英俊」了?

  我咬牙切齒的想著,目光兇狠得幾乎可以把王子穿出個孔。

  他是英俊國的王子啊!當然是英俊的王子嘛。羅力塔的聲音在我腦中理所當然的說著。

  我又再次在心中狂飆國罵。

  這是詐欺啊──!

  大約是看我表情很糾結,英俊的王子……「英俊國的王子」咳了聲,臉色緋紅的開口:「那個,我請侍女幫妳穿上衣服了……妳為什麼昏倒在那裡呢?」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美人魚公主裡面的故事對於這部分其實一直都沒有描寫的很清楚,我只好用盡全力裝的楚楚可憐的凝視著豬八戒……我是說,「英俊國的王子」。

  「妳想不起來嗎?還是……」

  「……」我硬擠出幾滴眼淚,然後張開口,嘴唇蠕動半刻,接著憂傷明媚的四十五度角低頭,眼角淚光閃爍。

  「唉……」他嘆口氣,我不解的抬頭,估計是被我引發惻隱之心了,他那跟蠟筆小新有得比的海苔眉毛皺起,悲憫的看著我:「妳就住在這邊吧!我會照顧妳的。」

  說罷,他叫人送上豪華的餐點,笑了笑,然後安撫似的拍拍我的頭,便出去了。

  我愣愣的摸著頭,一種奇異的感覺竄上來。

  「發什麼呆呢?」羅力塔突然坐在我旁邊,閒閒的拿起叉子,戳著盤內的食物,歡快的吃了起來。

  我張了張口,朝他翻個白眼。

  「噢,對了。」他這才想起我不能講話,他在半空中繪個符號,一陣金光朝我飄來,我開口,發覺可以發出聲音了。

  「沒什麼……話說,羅力塔!你這王八蛋!他哪裡英俊?我還以為我看到豬八戒!」我憤恨的奪走叉子,插起一塊肉,恨恨的咀嚼。

  「欸!不要這樣歧視他好不好?」他鄙視的看我一眼,當初為了騙我替他辦事的那副可愛正太樣都不翼而飛。 

  「『美人魚公主』這個故事要修正的地方就在這裡啊,能出演故事的『成年美人魚公主』都抱怨這個王子長的太醜,偏偏上任的王子就只有這個小孩……她們還企圖要求上任的王子回來接演!拜託,上任的王子都有白髮了,怎麼可能來接演啊?」

  所以我就倒楣的來演這沒人要演的角色?

  「……上任的王子長怎樣?」我喉頭有些乾澀的問。

  羅力塔奇怪的瞟了我一眼,有些遲疑地問:「……要看?」

  我點點頭。

  羅力塔不知為何猶豫了下,他一揮手,一顆剔透的水晶飄出,一名擁有的成熟風采,俊逸的男子笑臉浮現。

  「靠北。」青筋暴跳,我忍住掐死羅力塔的衝動,但是這個上任王子卻勾起我心裡一點奇妙的感覺。

  現在就這麼帥,一副熟男的樣子,年輕時候一定更帥……

  想著想著,我覺得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專心演好戲,」羅力塔收起水晶,蹙眉:「跟你演戲的是現在這個王子,不是上任王子。」

  我撇撇嘴,一臉哀怨。

  在皇宮過幾天,其實對豬八戒……對「英俊國的王子」我有很大的改觀。這名心性溫和、溫柔體貼又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還頗能舞文弄墨的王子,唯一的缺點只是身材跟臉皮不太好,但基本上是個好人中的好人,長的好看一點就會有狼女前仆後繼的那種。

  「踏這邊,對,小心一點。來,這邊要這樣……」舞會上,他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管在跳舞中我踩到他幾次腳──事實上我光走一步就痛不欲生,要不是今天是公主會出現的舞會,我打死都不會來。

  音樂暫停片刻,王子牽著已經臉色發白的我坐到一旁,掛著溫文的笑容去應對其他使節。

  我盯著王子一會兒,然後正準備轉移視線,去找找有什麼好吃的時候,發現王子的臉色大變。

  興奮的潮紅占據他圓胖的臉,他瞬也不瞬的直直凝視著某個方向。

  我說他怎麼可以演戲演得這麼逼真呢……我順著他凝視的方向看去,愣了。

  眼前的女孩膚白賽雪,燦亮的明眸內帶著笑意,穠纖合度的身材包裹在淺藍色綴著白色蕾絲的禮服內,一頭滑順的紫髮披散。

  但這都不是我震驚的原因,我驚恐的發現,這名女子長的與巫婆有七分相似!

  一種不爽的感覺緊緊抓著我,但是我卻說不出來到底是哪裡讓我這麼氣憤這麼不愉快!

  我的眼睛只是牢牢的抓著王子,像是變態似的一直盯著他們的舉動、談笑,一個表情、一個肢體動作都不放過……

  直到兩人翩翩起舞,我咬牙忍著疼痛,回到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