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藍色的短髮迎風而舞,酷帥的臉龐勾著淺淺的微笑,沒有被眼罩遮住的那雙火紅色眸子閃爍盈盈笑意,赤焰的羽翼輕搧兩下,彷彿還會帶著火色的羽毛掉落。

  紳士輕輕的伸出手,開口。

  出口的話語變成血紅色的字,彷彿人死前留下的血書。

  ──「我們分手吧。」

  「梟,不要──」

  「喂、喂!妳、妳快點醒來拉欸!」

  「梟、唔梟──不、不要!我、我不──」

  「不要?不要什麼?一臉痛苦,但說的話好像春夢?」

  「我、我不要──梟……」

  「……梟?」

  「我不要分手──」

  黑髮少女猛然睜開眸子,陡地坐起身,沒有注意到極近距離下蹲在她身前看著她的天使少年被她嚇一大跳,只是壓著胸口止不住自己恐懼的顫抖與喘息。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要跟她分手?她做錯了什麼?

  拒絕跳槽他的公會?

  還是拒絕給他自己的LINE?

  還是拒絕給他自己的臉書電話號碼,甚至任何聯絡方式?

  可是她一開始就說過,為了保護她自己的人身安全,她不會給他任何資料的啊!

  眸子輕輕的眨兩下,捲翹的長睫毛如蝶翼般撲朔輕閃,她斂眸,睫毛在黑眼圈上方投射出一道美好的弧狀陰影,她輕輕眨去眸中的水光,不懂為什麼過去五天她都沒有想要哭的念頭,這次醒來卻有點鼻酸。

  總覺得喉頭卡著些什麼,有些上不去下不來的。

  痛。

  很痛很痛。

  像是心臟被人握在手裡,就要被捏碎般不能掙扎呼喊的痛楚,一寸一寸的從體內將她啃食殆盡。但她卻無法呼救,也不知道怎麼呼救,她甚至睡不著覺,只能拼命的拼命的找事情壓垮自己。

  直到剛剛繃緊神經之後又猛然放鬆,才讓她給瞌睡蟲入侵,睡了一下。

  「……喂、喂!妳有沒有聽到啊?欸!」

  她深深的陷入悲傷中,無法自抑。直到她的肩膀被誰抓住搖晃兩下,她才茫然的眨眸,無神的眸子出現焦距。

  月夏回過神,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放大的碧綠色眸子。

  仿似靜謐森林中的一座湖泊,倒映著森林的碧綠色跟原本的湖水綠交融,盪漾著淺淺的碧波。

  而現在那座湖泊中的情緒正在掀起滔天巨浪,充滿了驚喜、佩服、不解、困惑、期盼和……哀怨?

  ……「哀怨」什麼?

  月夏的腦袋剛浮現這個疑問,下一秒另外一個問題又蓋上,她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鼻息噴在她的臉上,不重,卻可以感覺到。

  同時又傳來一陣舒服的肥皂清香,這味道還有點像是她愛用的某牌海洋味肥皂。

  ……靠太近了吧喂!

  「那個……」月夏抽著嘴角,忍住想逃跑的衝動──事實上她想她也跑不了。

  天使少年擋在她的面前,有力的雙掌抓著她的肩膀。待她一開口說話,少年的手就移動到椅背上,將她圈在單人沙發椅跟他的懷抱中。

  他穿著深灰色牛仔褲的腳單膝跪在沙發上,另外一隻腳半屈膝,轉換姿勢完後,他也只是稍稍拉開他的臉與她的面龐那極近的距離,低頭碧綠色的眸子俯視著她。

  ……還是太近了啦!

  月夏看著他把手移到軟軟的沙發椅背上,欲哭無淚。但這句OS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妳是這家店的店員?」

  正確來說是老闆之一……啊他問的也是廢話。

  不是店員還替他送「鍋燒意麵不加沙茶加蛋」還跟他收錢嗎?

  月夏心裡直翻白眼,但還是勉強虛弱的微笑點頭。

  「妳也有玩TSO?」天使少年再問,月夏一僵,猶疑著要不要點頭。

  但對方似乎以為她沒有聽到他的問題,非常具有耐心的重複問一次。

  「妳也有玩TSO嗎?」

  再加個「嗎?」她也不見得會回答他拉--正想著要不要說謊的月夏一抬頭,看到對方那張俊秀可愛的臉上閃爍著名為「渴盼」的神情,模樣就像是她最愛的大型犬,用渴望的目光看著她搖晃尾巴──

  「嗯。」嗚嗚嗚!人正真好!

  被對方天使大型犬模樣打敗的月夏再度點點頭,給出答案。

  「那、那──」天使少年一臉興奮,但問問題前也猶豫了一下,但很顯然的是覺得月夏臉上就寫著「我是好人隨你問」七個大字,所以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他雖然有些遲疑,最後還是問了。

  「妳也在『虹色之境』嗎?」

  月夏身子繃緊,一張原就因為睡眠不足而有些慘白臉霎時間沉了下來。

  這個問題可不是「人正」就可以讓她回答的。

  身為一個大神級玩家,尤其是在TSO這麼熱門的當下,她很清楚「樹大招風」的意思。

  這也是為什麼她就算跟梟在一起,也是到一年後才打算跟對方見面,中間完全不給任何個人資料的緣故。

  「人怕出名豬怕肥」,現實中完全沒有任何武力值的她,得要做到最好的保護自己,才能避免遊戲中的仇家找上門來。

  「……抱歉。」似乎也明白這問題太唐突一個剛見面不久的人,天使大型犬少年(?)站起身,搔搔他燦金色的短髮,帶著一點歉意的說。

  「因為我玩了這個遊戲玩了一年多,還卡在三十幾等。所以想要找個技術好的人教我怎麼玩……」他的笑容有些尷尬跟靦腆,還有些害羞。

  月夏愣住了。

  「一年多?」她不自覺的開口,等看到對方碧綠色的眸子瞬間閃過一抹受傷的感情,她才恍然的掩口,但卻來不及了。

  玩一年多還在三十多等,也算是奇葩。

  況且TSO要練等不難,月夏自己的小號也已經有五十等左右了。

  「恩……恩。一年多了。」天使沮喪的放下手,微噘著唇,看起來很像在撒嬌,語氣卻相當自卑。

  「我實在不是很會玩線上遊戲,本來玩個半年,大家都已經到五十等的時候我就應該放棄了。可是……」

  「我不想放棄玩這個遊戲,我是真的很喜歡TSO。就算我技術很爛、到了十五等以上的地圖之後,我還常常被路過的『集團精英』圍毆到死、狂掉啪,我還是不想放棄玩這個遊戲!」

  天使少年深吸一口氣,碧綠色的眸子竟閃動著一層薄薄的水光。

  他說了一句讓兩人從此以後牽扯不清的話。

  「而且,我的初戀就在這個遊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