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油然而生的同伴情結自月夏的胸口萌發,她傻傻的看著天使少年眼中的渴望跟期盼,身體內突然燃起一股豪情壯志。

  她點點頭,堅定的回望那碧綠色的眸子,說。

  「恩,我也在『虹色之境』。」她淺笑,稍稍移動身體,墨色的水靈大眼望著他,頭幾乎都要撞到天使少年的胸膛。

  兩人貼的極近,只要呼吸大口一點、胸部微微起伏就可以觸碰到對方,但現在的月夏根本不在意這些。

  她有些恍神的想起那天無星、月亮卻照的夜空相當明亮的夜。

  梟站在她的遊戲角色身旁,對著她笑說,一起去推世界王。

  這也是她的初戀,所以對她來說,天使少年……

  「同是天涯淪落人」!

  而且這個淪落人好像還沒有失戀!她當然幫助對方,讓對方獲得幸福啊!

  「咦?」見月夏似乎要做些什麼,天使少年稍稍移開步伐,月夏的答覆過了一會兒才進入他的腦袋回轉一圈,他一僵,旋即咧開一個陽光燦爛的笑容。

  「妳也在『虹色之境』?那妳願意教我嗎?」他的表情就像看到骨頭山的大型犬,只差沒有吐出舌頭歡喜的吠兩聲。

  注視對方這麼開心興奮的表情,月夏的心底湧起一點快樂的惆悵感,矛盾又糾結。

  別人能獲得幸福,而她──

  她甩甩頭,指著電腦。

  「可以借我用一下嗎?」

  「呃?」不懂為什麼話題跳這麼快,可天使少年還是乖乖點點頭,站到一邊看著月夏坐下來,雙手很熟悉的操作起來。

  月夏俐落的暗下鍵盤的ESC,直接離開遊戲之後又開啟網咖內的遊戲選單,重新啟動TSO。

  似乎明白月夏要做什麼,天使少年也沒有多問,只是捧起那碗沒有加沙茶多加一顆蛋的鍋燒意麵,唏哩呼嚕的吃了起來。

  當TSO的系統檢查更新的LOADING還在跑的時候,盯著電腦螢幕的月夏聽到那希哩呼嚕的吃麵聲,忍不住回過頭,看著一臉吃的津津有味的天使少年,她突然有點好奇。

  「那個──」一開口,她皺眉。

  她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他,畢竟給他知道剛剛自己居然在偷看他的電腦螢幕這樣不太好吧?作為一個網咖員工而言。

  「嗯?蛇摸四?」天使少年嘴巴塞著麵,眨著碧綠色的眸子問。

  先吞下去之後再說話好不好……月夏抽抽嘴角,盡量保持一臉溫和笑意。

  「我該怎麼稱呼你?」

  「唔恩──」天使少年咕嘟一聲吞下滿口的麵,筷子在半空中比畫一下。

  「我叫尚天然。」

  「……」月夏的表情陡地變得有些微妙,她覺得臉頰肌肉有點扭曲,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笑好還是該吐槽好。

  對月飲傷,也就是「尚天然」,她的父母似乎非常高瞻遠矚,早就知道他們的兒子會這麼天然呆,早早就取好這個名字──都不知道該說這個名字可愛還是該說好笑有趣了。

  天使少年又噘起嘴,而且這次很明顯相當不滿的鼓頰。

  明明在男生身上用「粉嫩菱唇」形容很奇怪,但看到他噘起嘴,莫名地月夏腦袋裡面就只剩下這個形容詞。

  對方分明已經過了正太的年紀,可卻還保留那種年輕孩子粉粉嫩嫩、可愛可愛的感覺,擺出這種無辜又有點小生氣委屈的神情時,更讓人無法抗拒。

  啊──人正真好!

  自認人不正的月夏心下不住感嘆。

  「……妳是不是覺得我這個名字很奇怪?」天使少年──尚天然有點哀怨又有些氣惱的望著她問。

  是很奇怪啊誰不覺得奇怪……用閩南語念的話這名字超爆笑的啊──但月夏不敢說,她乾笑三聲,眼神飄移著說。

  「不會啊──很可愛很可愛的!」

  「我才不要可愛!」尚天然不知道為什麼又大大的喝了一口湯,嘴上還啣著麵條。

  「想笑就笑吧,反正都被笑了二十二年了。」碧綠的眸子卻大大的寫著「妳敢笑試試看」。

  但那張可愛俊秀的正太臉根本沒有威脅力……等等他說他剛剛說被笑幾年了?

「二、二十二年?你二十二歲了?」驚訝的月夏根本沒有注意到更新已經完成了,只是瞠大墨色雙眸,佈滿血絲的雙眼可怕的望著對方,像是要把尚天然生吞活剝一樣……雖然她真的沒有這個意思。

  「我知道我看起來不像啦。」尚天然把麵條吸進去,然後一臉沮喪,「別人都說我看起來像國、高中生。」

  再粉嫩一點她都會直接把他當成國小生了好不好!

  「你、你居然比我大……」她剛剛頂多以為對方跟她同齡,一樣十八歲高中剛畢業,沒想到他大自己四歲。

  「嗯?妳不是國中而已嗎?我比妳大正常啊?」尚天然偏偏頭,碧綠色的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她。

  等等……誰這麼幼齒了啊!

  「我十八了。而且國中生可以在網咖打工嗎?」這次她終於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

  「咦?」尚天然手上不知不覺已經吃完的鍋燒意麵的碗差點掉下去,他連忙把碗放到桌上,接著瞪著她。

  再擺出雙手朝後的投降姿勢。

  「咦咦咦咦咦咦咦!妳居然有十八歲!」

  「……」

  誰來告訴她,她應該要吐槽哪個好?

  她用鄙視的目光惡狠狠的洗禮對方全身後,轉回電腦螢幕,按下遊戲開始的選項。

  熟悉的遊戲前動畫又開始播放,她再次毫不猶豫的按下ESC,直接跳到登入畫面。

  她遲疑了一下,轉過身,卻見到尚天然已經背對著她。

  還不錯嘛!知道要迴避別人打帳號密碼,而不是趁機盯著看。月夏難得的勾唇,雖然那張慘白的臉做出這樣的表情實在有點可怕,就像殭屍僵硬的笑著一樣。

  她敲下五天沒碰的帳號密碼,挑到角色選擇畫面的時候她又遲疑一下,但還是選擇「獨酌」這隻她的本尊角色。

  不該再逃了吧……她在心裡鼓舞自己。

  突然間,她想起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沒有問。

  她趁著還在進入遊戲畫面的LOADING時,轉頭問著背對她的尚天然。

  「對了,你初戀的對象ID叫什麼?」

  「咦?我剛剛沒說嗎?」尚天然放下遮住眼睛的雙手,轉過身來,滿臉困惑。

  「恩。」

  「恩……」他頓了一下,好像是在想要怎麼說。

  「她是一個大公會的公會長,而且還是排行榜上的大神,PK技術很厲害,『公會排名爭奪戰』跟『戰場生存戰』都是拿前幾名喔!」

  「這麼厲害?」月夏訝異的眨眼,在她的印象中,能獲得這樣成就的人似乎不多的樣子。

  「恩,她超級厲害的!」尚天然露出一個溫柔又憧憬、崇拜的神情,臉上泛起微微的紅暈,讓那張本就白皙的臉頰顯得更粉嫩。

  「所以她的ID是?」

  尚天然的碧綠色眸子閃動著愛戀的光輝,彷彿森林內的湖泊上,陽光灑下,晶瑩的細碎光芒閃耀。

  「獨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