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夏一愣,完全不知道該對著對方那雙閃耀著傾慕光芒的眼神、臉龐說些什麼。

  同一時間,遊戲畫面的LOADING跑完,月夏的遊戲角色「獨酌」出現在螢幕內。

  TSO登入的一開始,不管角色在哪裡,一開始都會將角色放大。玩家若要調整焦距的話需要用滑鼠的滾輪自行調整。

  而此時呆愣住的月夏,也就是「獨酌」,整個人傻在原地,任由她的角色出現在螢幕上,上頭大大的「獨酌」兩個字吸引了尚天然的注意力。

  氣氛陡地尷尬起來。

  尚天然來來回回的看著眼前的少女,一會兒將目光轉向螢幕,一會兒又轉回來望著黑髮黑眼的少女──她還端坐在沙發椅上,手還放在滑鼠上,只是身體僵硬到好像要石化了。

  剛失戀就被告白了啊啊啊啊啊──

  這是月夏心裡不斷迴響的OS。

  她幾乎是被嚇到腦袋一片空白,做夢也沒有想過眼前這個超級治癒的陽光天使少年──好吧!應該說是「青年」,暗戀的對象居然是她!

  她前一刻才想說幫這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尚天然追到他的初戀對象,現在他的初戀對象就是自己……追個屁啊!她的心還繫在「梟」身上呢!

  「妳──」、「你──」兩人幾乎是同時開口,又同時閉上嘴巴。

  只是一人的碧綠色雙眸是閃亮亮的、驚喜的,另外一人的黑眸則是空洞無神的。

  月夏的唇角掛著乾笑,三秒後見尚天然似乎是想要讓她先說的樣子,她就先開口了。

  「你喜歡的是『獨酌』?」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因為獨酌就是她啊!

  果不其然,尚天然迷惑的眨眨綠眸。

  「妳……不就是『獨酌』嗎?」他的身體泛著輕輕的顫抖,看上去好像真的很激動。

  「是啊!我是獨酌。你口中的那個PK技術很厲害的──」月夏抽抽嘴角,承認。

  但話還沒說完,就被漸漸放大的黑影還有一個突如其來的「熊抱」給打斷。

  「我喜歡妳!獨酌!」

  「不要一上來就告白啊你這個死天然──」

  「我剛剛就告白過了啊。啊!雖然那個時候我不知道妳就是獨酌。」

  月夏瞪大眼,究竟要多天然多粗線條才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種令人害臊的發言啊!

  無奈身體因為這幾天沒有休息,所以根本沒有多少力量。她用已經沒什麼力氣的雙手不停拍著對方出乎意料之外健壯的、肌理分明的手臂。

  「不、不要抱那麼緊!還有我根本也不知道你會喜歡我啊!」

  「讓我抱一下嘛,我有告白跟抱到就滿足了,讓我默默的繼續暗戀妳吧!」

  「我都已經知道你喜歡我了哪還叫『暗戀』啊!」

  「……單戀?」

  「重點是在那裡嗎啊啊啊啊啊啊──」

  「不、不然……」大概是沒想到會被反抗的這麼厲害,尚天然有些慌張的鬆開手,看著那顆小巧的黑色頭顱上的髮漩,遲疑了一下,將月夏的頭按在他的胸口上。

  「痛!」月夏吃疼的喊了一聲,她沒有想到外貌如此俊秀可愛的尚天然居然有一副好身材,胸口硬的像是穿了盔甲一樣。

  「不然妳聽聽我的心跳聲!我是真心的!」尚天然的聲音有一絲的驚慌,還有很多不安跟惶恐。

  憑他的名字她就知道這絕對是真心的拉……而且這種活像是偶像劇跟少女漫畫裡面會出現的對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月夏有點無力的在心中吐槽,總覺得碰上這個傢伙之後內心滿滿的吐槽,止都止不住。

  噗通、噗通。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突然傳進她的耳裡,黑髮少女一愣,忍不住側耳傾聽。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一聲強過一聲,好像在訴說著什麼似的,跳動的越來越快、聲音越來越大聲。

  整個靜謐的空間內彷彿只剩下這人的心跳聲,大到連月夏都覺得她的心臟是不是要開始跟著瘋狂跳動。

  這不對……這樣不對……

  感覺臉頰一陣臊熱的月夏不知從哪來的力量,慌張的推開尚天然,讓金髮碧眼的天使青年維持著擁抱的姿勢愣住,從金髮內露出的耳根尚有著仍未褪淨的紅。

  月夏一呆,原來他也知道什麼叫做「害羞」?

  不對不對!她看著對方逐漸明顯的失落神情,拍拍自己的雙頰。

  吐槽什麼啊!現在應該在意的不是那個吧?

  尚天然臉紅了……應該就代表,他是認真的吧?

  認真的──喜歡她。

  「尚天然……」她輕喚,有些沙啞的聲音非常的煞風景,但一連串的驚嚇已經讓睡眠嚴重不足的她臉色一陣青白。

  她專注的黑眸回望那雙不知所措跟滿溢失落的碧綠色眼瞳,問。

  「你為什麼喜歡我?」

  「……」尚天然不知所措的神情換成一陣呆愣,之後整張俊秀可愛的粉嫩臉蛋漲紅,有些支支吾吾、小聲的開口。

  「我不知道妳……記不記得了。妳曾經在十五等地圖從集團精英手中救過我,然後那天妳帶我練了一整天,幫我解了很多任務,還陪著我一起去打副本……」他咧開一個純真開心的笑容。

  「那是我等級升的最快的一天喔!獨酌,謝謝妳。」

  尚天然的反應太天然單純,原因也太過簡單,讓月夏反而有些懵了。

  「……因為這樣,你就喜歡……我?」

  「恩。妳一直在我的好友名單上,我一直都有在關注妳的消息。」

  「那你也知道……」她前幾天才剛被人甩掉的消息嗎?

  「我知道!那個男人真過分,居然跟妳離婚去跟另外一個女人結婚,太過分了!我都沒那資格跟妳在一起,他可以跟妳在一起居然還這樣踐踏──」尚天然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臉猛的猙獰起來,像是突然從天使變成魔鬼,義憤填膺惡狠狠的說。

  說到一半卻被打斷了。

  「等等,你說──梟結婚了?」

  「對啊,全伺服器都知道呢。」

  月夏一瞬間覺得世界像是空白一片,她全身的氣力都被抽得一乾二淨,冷意不住的從腳底竄上來,纖弱的身子不住的顫抖。

  但老實說,她也不知道這是憤怒的顫抖還是心碎悲哀的顫抖。

  她抖著唇,緩緩的問,嗓音是難聽的沙啞乾澀,她從沒聽過自己這樣的聲音。

  「是跟……誰?」

  「好像是那個最近才回來的──」尚天然回想,還沒有注意到她的異狀。

  接著他用他那好聽的清朗的聲音,說出那個月夏印象極為深刻的名字。

  「上官戀雨。」

  啊啊,不行了。

  聽到那個名字的那一霎那,世界有沒有毀滅,她不知道。

  但她的世界天崩地裂了。

  「為什麼……偏偏是她……呢?」她喃喃,眼前一黑,身子終是熬不住沒有休息和大起大落的情緒,她昏了過去。

  這一昏迷,她足足睡了一天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