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關上的東西,在她的耳膜敲響。

  月夏感覺心裡有什麼東西碎得一蹋糊塗了。

  是什麼東西,她一時也說不清道不明,只是有些陰暗記憶朝她襲來。

  「痛」的感覺,像是有人用尖銳無比的爪子抓住她的心臟,將爪子插進去,血淋淋的心譖不斷噴湧出血液,比當初梟雄說要跟她分手的時候還要痛苦。

  她只是兀自發著愣,等回過神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有些模糊的、滿含關愛的水藍色眼睛。

  「這個做法似乎有些太激烈了,抱歉。」低穩的嗓音這麼說,喬杰宇收起平常屌兒郎當的模樣,一臉歉疚。

  「但我覺得不這樣做,小夏,妳大概一輩子,都只會跟那條笨蛋狗擦肩而過。」喬杰宇誠摯的水藍色眼瞳看著她,低穩的嗓音卻吐出有些傷人的話語。

  月夏突然間驚覺,或許她什麼都沒有看清楚過、或許她誰也沒有去了解過。

  不管是喬杰宇一針見血的性格,或者是尚天然那隱藏在天然呆底下的縝密,她從來沒有了解過。 

  「……為……什麼……?」

  「小夏,妳大概不懂吧?」喬杰宇溫暖而帶著一些繭的粗礫大拇指抹過少女柔嫩的臉頰,「妳大概不懂妳自己有多喜歡那條笨狗,而妳也不懂那條笨狗有多喜歡妳。」

  喬杰宇將他大拇指上的月夏的淚水送到她眼前,「有看清楚嗎?這是妳的眼淚喔。」

  如果是以往的月夏,大概會在心底腹誹吐槽說「這不是她的眼淚會是誰的眼淚」之類的吧?但現在的她完全沒有這種心情。

  「妳喜歡他的程度,跟海洋一樣寬廣一樣深喔。」

  「海……洋……?」

  「有這麼一句話說。」喬杰宇站起身,坐到哭泣的少女身旁,「眼淚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洋。」他轉頭,溫柔一笑。

  「妳都為他流下思念的海洋淚水了,還有什麼好迷惘的?」

  「可、可是──」

  尚天然喜歡的是獨酌!他的那些感情、一年來的傾慕,這些的深度都是建立在「他喜歡獨酌」這件事情上。

  他喜歡的是網路上的她!不是真正的她、不是月夏!

  但這些話,她說不出口。

  「……小夏,妳在逃避什麼?」

  「我……」

  「是在逃避那條笨狗喜歡妳的原因,是因為妳是那個大神『獨酌』嗎?」喬杰宇輕鬆的問句傳來,卻像一句驚雷打在少女耳邊。

  「咦!」她瞪大淚眸,不可思議的看著旁邊坐姿依舊痞痞的,但臉上卻掛著溫柔笑容的青年。

  「很驚訝我為什麼會知道嗎?」他手撐著,身子往後仰,看著天花板,「阿單沒注意到也真的太瞎了,那張照片很明顯就是妳,我第一眼就認出來了。」

  「……」

  「那條笨狗喜歡你的原因,凌凌也有告訴我。包括妳們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基本上那條笨狗還有其他人都跟凌凌交代的一清二楚了。」他藍色的眼睛很專注的望著她,「小夏,妳逃避的原因……除了梟雄還有上官戀雨給妳帶來的傷害之外,八成還有因為妳對妳自己沒信心吧?」

  總覺得一切都被看透了。

  在那雙水藍色的眼睛下,她總覺得自己無所遁形。

  「恩。」有些哽咽的聲音這麼說,「我怕。天然怕,我更怕。」

  「我真的還可以談戀愛嗎?看看我的第一次戀愛這麼失敗……」她自嘲的笑了聲,「天然喜歡的是網路上的我,『獨酌』這麼強悍、意氣風發、全身上下還散發著王霸之氣……但那都不是我。」

  「現實中的我,不過就是個普通女孩子。」

  「吃蛋糕會怕變胖、會怕考試考不過、會撒嬌會任性會哭泣……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

  「但天然不一樣,他雖然遊戲不行,可是他很優秀。」

  「溫柔的、縝密的,對大家都一樣陽光,關懷著大家。熱心而且充滿義氣,會考慮到別人而不是自顧自地只顧自己。」

  這些日子相處的片段不斷的跳出來,她的唇角不自覺揚起笑容,淚水卻掉得更凶猛。

  原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已經滿腦子都是他了。

  「而且從曉燈那邊聽說了,天然是第一名從學校畢業的。也早就決定不久後就回去繼承他爸爸的公司,甚至他爸爸的公司還是開發TSO的贊助者之一……我都不知道,他優秀成這個樣子。」

  聽說的時候,真的嚇了她一大跳,平常那個只會撲來撲去,傻不愣登的天然居然這麼偉大……

  「這樣普通而且平凡的我,怎麼配得上他?」

  「覺得配不上的,應該是尚天然吧?」

  月夏一愣,猛地轉過頭,不解的看著那對溫柔如水的藍色眼瞳。

  「是他覺得他配不上妳吧?否則他怎麼會這麼拼命的追趕呢?」

  「因為他覺得妳很優秀,他配不上妳,所以那麼才會拼命的把遊戲角色衝高,學習PK技巧,不惜一切也要待在妳身邊,連唱歌都希望能跟我較勁,打敗我,證明他比我強。」喬杰宇壞壞的一挑眉。

  「嘛,雖然他還是比不上我就是了。」

  「……噗。」月夏輕掩著嘴,笑出聲。

  「小夏,不要覺得自己太糟糕。」喬杰宇捧起她的臉,但月夏卻沒有因此而感到心跳加速或者是悸動,這感覺大概跟月翊摸摸她的頭的感覺一樣。

  喬杰宇,是哥哥,也是可敬的對手。

  「不管獨酌怎麼樣,那都是妳。所以尚天然喜歡的也是妳。」他說。

  「何不換個方向想呢?尚天然是『從獨酌開始』喜歡妳這個人。」

  「從獨酌開始」喜歡她……嗎?

  「可是,『改變』……真的可以嗎?」她很懦弱,所以,會怕。

  怕,像梟雄那樣,一但分手了就連朋友都做不成,即使主動不做朋友的是她,畢竟後面是那樣一個真相。

  可是尚天然不一樣,那麼關懷她,把她自然而然的放在第一位,從一開始見面就是如此。

  她很自私的想要永遠擁有尚天然的這份愛跟關懷。

  「沒有改變,現在就會失去了。」一眼就看穿她的惶恐,喬杰宇嚴肅而正色的說。

  「小夏,不要讓一個男人為妳等太久。」那雙水藍色的眸子流露出名為「同理心」的悲傷。

  「一個男人願意為一個女人的付出,也是有極限的。如果一直得不到回報,沒有人是可以無條件奉獻到底的。」

  「他為了妳付出這麼多,做了這麼多。小夏,妳沒理由、也不能說自己沒看到啊。」

  「……恩。」

  嗯,她有看到。

  打從一開始就為了陪在她身邊而被揍了一拳,無時無刻關心著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騰開,只因為她的一句要求。

  被她斯巴達訓練或者是打巴掌、吼過,事實上他都沒有怨言過。

  ……什麼都沒有怨言,一個勁兒的付出的。

  她都看在眼底,所以……才會喜歡他。

  被那份溫柔給治癒、被那份執著而感動、為那份認真而心動。

  早就心動了啊!在一次一次的接觸之下,一次一次的陪伴之下,她早就心動了。

  雖然不到無法自拔,但的的確確,是喜歡著的。

  喜歡尚天然,喜歡那個笨笨呆呆的天然青年。

  「阿杰,你說的一付感同身受的樣子。」想通了的月夏擦擦自己的眼淚,破涕而笑,「是有喜歡誰,追得很辛苦嗎?」

  「有喔?」看見小夏露出笑容,喬杰宇也恢復如同以往的輕佻痞子笑。

  「咦?」

  「凌凌啊。」

  「……啊?」

  「我說。」那個痞子男,難得的露出刻骨的柔情,「我喜歡凌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