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噘著嘴,絕豔的臉蛋上淨是不滿,甚至有些哀怨的少女站在籃球場邊,聽著球咚咚咚地一下下敲打在地面上,然後那個暗紅色髮的高大少年拿起球,一拋──

  籃球撞到籃框邊上,跳起,然後滾了半圈,還沒滾進去之前,高大少年衝上前,直接狠狠地將籃球按進球框內。

  少女輕啐一口,神情有些惱恨,她明明是很生氣的,但為什麼自己一看到對方那極具魄力的身姿,還是又不爭氣的臉紅了。

  球咚咚地落了地,而高大的少年滿足的抹了抹汗,撿起球,就看見少女佇立在球場邊,動作一滯,神情古怪。

  「如華?」

  「……哼。」

  明明是刻意等在球場邊──更正確來說,她是刻意來這邊找他的──但是現下妃宮如華絲毫不想理會那個一臉莫名其妙,對於她生氣完全摸不著頭緒的籃球笨蛋。

  因為對方根本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雖然她跟他沒有約好今天要一起過,可是就是因為對方沒有約她今天一起過她才更惱火!

  「……」拿著籃球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情的火神大我猶豫了下,把球夾在腋下,拿起毛巾擦擦汗又擦擦手,捧著籃球走到妃宮如華面前,又叫了聲。

  「如華?怎麼?」他看了看天色,「那個……很晚了。」

  「你也知道現在很晚了──」妃宮如華轉過頭,瞇起眼,「笨蛋,今天幾號?」

  火神大我不明所以地撓撓臉,「十二月……三十一號。」

  「現在幾點了?」

  火神大我翻過手腕,看著上面顯示的時間。

  「十一點半。」

  「十二月三十一號的十一點半……你不覺得你應該今天要很有誠意的邀請你!」她說到這邊,語氣驟然停頓,然後一把搶走火神大我捧著的籃球。

  「喂!」

  「大我。」聽到那聲「喂」更不高興,已經瀕臨臨界點的妃宮如華學著火神把球夾在腋下,細瘦的手臂艱難的固定住,接著伸出食指戳著對方汗濕的胸膛。

  「你不覺得你今天應該要很有誠意的邀請,你、可、愛、的、女、朋、友、跨、年、嗎?」隨著一個一個語頓,她的手指越戳越用力,到最後火神甚至露出吃疼的表情。

  但妃宮如華完全不打算同情他,能痛到哪裡去,有她等電話時的寂寞痛嗎?哼哼哼──

  「唔……那啥……」已經搞懂如華為何生氣的火神摸摸頭,眼神尷尬的飄往旁邊,「抱歉,我忘了。」

  「我知道。」如華很順的接口,語氣平靜,可表情壓根兒不是那回事,「反正你的情人就是籃球嘛!你去跟你的籃球談戀愛──」她抓出夾在腋下的籃球,下一秒反悔。

  「不,這樣的話我要搶走你的情人。」她捧著籃球,轉身就要走。

  「喂、等──」火神只愣了一秒,緊接著大手伸出,一把抓住如華纖細瘦弱的肩膀,「喂!」

  妃宮如華半回頭,火紅色的眸子閃過一道水光,火神頓時愣住了。

  只見黑色長髮、髮尾帶紅,火紅色眸子如同血色寶石的少女眸中含著十足哀戚與絲絲怨懟,美豔的臉蛋上露出與其氣質不相襯的委屈,火神一時之間徹底慌了手腳。

  「如、如華?」

  「反、反正!」如華半側著身,抱緊籃球,「大我就是只喜歡籃球,不喜歡人家嘛……」她嬌脆的好聽嗓音帶上十足的泣音,微微哽咽。

  「反正,籃、籃球比人家重要就對了嘛!」

  「那啥、不,不是……」

  「騙人!」如華轉過身,含淚的大眼瞅著他,「大我每天都在打籃球,可是卻沒有想要每天跟人家在一起!」

  「……我們不是每天在一起嗎?」

  「你跟籃球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嘛!」妃宮如華徹底鬧起脾氣來,「你就是比較愛籃球比較不愛人家!」

  「不是那樣子!」見對方泫然欲泣的模樣,火神也焦躁起來,聲音略微昂高。   

  但如華絲毫沒有被火神嚇退,抱著球昂高臉。

  「如果不是的話證明給我看!」

  「是、啊不是,我是說,好!」火神粗聲粗氣的問,「怎麼證明?」

  「吻我。」

  「……」

  火神大我一下子懵了。

  妃宮如華面對他,微微噘起嘴,粉嫩的唇瓣在燈光下閃爍著柔潤的水光盈盈,被冷天凍紅的鼻尖跟與之相反、同樣凍的蒼白臉頰,稍稍濕潤的眼角。

  「如果你喜歡我比喜歡籃球多,」不知道是不是提出這個要求,自己也有點羞澀的妃宮如華蒼白的臉微紅,「就吻我。」

  「What──?」驚訝到直接飆英文的火神呆立在原地,動彈不得。然而妃宮如華的神情卻是這麼的堅決,柔潤的唇瓣微微嘟起。

  其他人做起來或許會很可笑的動作,如華做起來只有種說不出的可愛──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火神大我的情人視線加分效果。

  見妃宮如華索性都直接閉上眼睛,尷尬且手足無措的火神大我不知所措的抓抓頭,四下張望,確定附近沒人後,接著心一橫,迅速的在妃宮如華冰涼卻滑膩的臉蛋上輕啄一下。

  才剛離開妃宮如華頰側,只見黑髮少女大張著火紅色的眸,那散發著如紅寶石般瀲灩光芒的眸子中,正在迅速的累積風噢,凝成風暴。

  火神瞬間慌了。

  「等、別生──妳不是叫我吻妳嗎?」

  「親臉頰,叫、做、吻、嗎?」妃宮如華低柔的嗓音還是那般好聽,「大我一點誠意都沒有!」

  原本要褪淨的淚水再度湧上,妃宮如華倔強的撐著,連眼圈都微微泛紅,看的火神大我心都疼了起來。

  「算了……」對視一會兒,如華捧著球就要塞回火神懷裡,「我回家了。」

  她莽撞的將球往火神空著的手一塞,轉身就走。

  下一刻,籃球落地的咚咚聲響再度傳來,沉啞的叫喚同步響起,「如華!」

  在被叫住的那瞬間,火神也同時抓住如華纖細的手腕,一使力,少女轉了半圈,腳步踉蹌的跌回他的懷中。

  「大、」

  如華還來不及說些什麼,精巧的下頷已經被箝住,她呆呆地看著眼前逐漸放大的兇惡容顏跟暗紅色的瞳,隨後感覺到溫厚的唇壓上她的嘴。

  輕啃、舔吮、吸咬,在她覺得快要窒息的時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她睜著淚霧朦朧的眼,凝望巧克力色的肌膚也遮擋不住臉紅的火神。

  「大我……」

  「那、那個啥,等我一下。」火神半轉過頭,「那個……我收個東西,一、一起去跨年。」

  妃宮如華沒有說話,任由火神鬆開抓住她手臂的大掌,注視她撿起球收進球袋,隨後便回過身,還是有些臉紅的走向她。

  少女很自動自發的走到他身邊,伸手就挽住火神有力的臂膀。火神大我只不好意思的咕噥幾聲,卻也沒有掙脫。

  妃宮如華維持小鳥依人的姿勢走了幾步之後竊笑出聲。

  「嘿嘿,大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我,對嗎?」

  「咕唔……」

  「難道說,還是比較喜歡籃球?」

  「也、也不是……」

  「啊啊,果然是比較喜歡籃球,為了籃球才肯吻我。」

  「就說不是了!那個……」

  「姆──」少女邊走,邊伸出食指抵在頰邊,顧作思考狀,「算了,反正今天的目的也達到了!先不跟你計較。」

  「……目地?」火神停步,嘴角微抽的看向只到他上臂的少女。

  「這個嘛──」如華不避諱的對上火神的眸子,燦然一笑,「就是把大我拐出來一起跨年嘛!」

  「所、所以……」

  那個裝哭、那個吃醋、那個哀怨眼淚都是……

  火神沒有問出來,可是覷見對方表情的如華已經猜的八九不離十。

  她鬆手,「你猜對囉!但來不及了──」

  轉眼間,如華已經跑出火神可以抓的到的範圍。

  火神大我僵立在原地,好半晌才爆出一聲怒吼。

  「如華──」

  如銀鈴般的聲音響徹,與煙火盛放的霹啪聲一起,被夜風遠遠傳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