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一之瀨夕與一之瀨將

 

──那一天,她的白色裙襬翻飛,一如他身旁的窗簾被風捲動的模樣。

「木吉先生,不好意思,這樣麻煩你陪我爺爺玩花牌。」

--那一天,夕陽溫暖的橙色光芒映下,照亮那人如同夕陽一般色澤的髮與眼。

「不會,陪一之瀨爺爺玩花牌也很有趣。」

──那一天,她捧著一大束向日葵,朝氣蓬勃的拉開門,走進來。

「爺爺,我來看你囉!」

--那一天,在花朵的隱藏下,他隱隱約約的看見那雙溫暖明亮的橙色眸子。

「啊,木吉先生的腳……好多了嗎?」

──那一天,他看見天使的悲傷。    

「爺爺,以後不要站在那麼危險的地方拍照了啦……」

──那一天,宛如太陽即將西下,歿日的天使走進他的心底。

「你好,我叫做一之瀨 夕。」

 

每次打開房門,總會看到那個人,滿臉興致勃勃的跟自家爺爺玩花牌。

「哦!小夕!早啊。」然後毫不避諱的直呼她的名字。

「有空隙!」

「啊!又輸了……」

附帶一提,她出現的時候總是他輸的時候。

「哈哈哈!小子,早就告訴過你,不要小看老人家吧!」

「我什麼時候小看過爺爺啊?」那個人抓抓頭,一臉天然憨厚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這抹笑容總讓他的臉看起來特別純真。

……這是她爺爺,不是他爺爺!少套近乎好不?

「小夕來看爺爺了嗎?」護士小姐溫柔的放下手上的東西,夕點點頭,苦笑。

「不好意思了,沙織姐,我家爺爺這麼麻煩妳。」

「哼,還不是小夕都不跟我玩花牌。」老人手橫胸,吹鬍子瞪眼。

「爺爺!」

「不會。」負責這間病房的紫吹 沙織淺淺一笑,「將爺爺和木吉同學玩花牌的時候總是特別有精神呢。」

「這幾天爺爺的身體狀況怎麼樣?」她走進去,拉上門。看見瑩瑩淺色的紫髮的女人起身收拾東西,她連忙放下向日葵,走過去幫忙。

「將爺爺的復健好得多了,這幾天還常常跟木吉同學去醫院後的花園晃呢。」見夕要收,沙織也不多做動作,她抱起病人的資料等等的東西,點點頭。

「那就麻煩小夕收拾了,我還有其他病房的病人要去照顧。」說完,笑著朝兩人再度點點頭,便優雅的拉開門走了出去。

「我說,爺爺。」夕見沙織關上門,嘴角抽了抽,抱怨,「別老麻煩沙織姐好不好,延誤她的工作時間……還有,別總拉著木吉先生陪你玩啊!」

「哼!誰叫妳都不早點放學來陪我玩花牌。」

「就說我不會玩那個反應慢嘛──」

「哈哈哈,我不介意啦!」那個亞麻色髮的青年摸著頭,「跟爺爺玩花牌也挺有意思的。」

就說那是她爺爺不是他爺爺!

「哈哈!好小子!以後常來我家陪老頭子玩兒!誰叫這個不肖孫女都不願意陪老頭兒我玩一下。」一之瀨 將拍拍坐在他床邊椅子的青年寬厚的肩膀,笑說。

……又怪她麼!又怪她麼!夕收拾的動作頓了一下,嘴角抽搐。

「恩……我說小子。」將爺爺突然側著身,上上下下打量溫和的青年,唇邊咧開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

「爺爺,人家有名字的。」在一旁整理向日葵的夕無奈提醒道。

「囉嗦什麼,我叫他『小子』他就叫『小子』!」

「哎呀,我不介意的。」

哎呀你個大頭!要介意啊身為人就給她介意一下啊!夕在心裡瘋狂吐槽。

「小子,你乾脆娶了我家不肖孫女兒好了。反正我看她這個樣子也嫁不出去了,你娶了她當我孫女婿然後來陪老頭子玩花牌吧!」

正在擺弄向日葵的少女險些沒把花抓爛,她脹紅著臉,甜美可愛帶點稚氣,看上去像是國小剛畢業的娃娃臉上,有著哭笑不得的無奈和不知道究竟是氣紅的還是害羞的霞暈。

「爺爺!」有人這樣賣孫女的嗎?有嗎有嗎有嗎──

「哈哈,這也看小夕願不願意吧!」亞麻色髮青年居然還摸了摸頭,憨厚的笑著。

笑屁啊快給她拒絕啊混蛋──

小夕氣結,渾身顫抖不已。這、這兩個病患是怎樣拉啊啊啊啊啊啊──

她兇猛的一把抓出放在袋子裡黑糖麻糬,朝老人的懷裡塞過去。

「爺爺,這是你最愛吃的黑糖麻糬!」接著轉身就走。

「哦!小夕果然是我的乖孫女兒啊!」老人橙色的雙眸閃閃發光,打開來就抓了一個塞進嘴裡。

──現在說會不會太晚啊!小心她下次不帶來哼哼哼!

「唔,看起來真的蠻好吃的。」一旁的青年望著那盒麻糬,抬頭對少女笑道。

「喏,小子,也分你吃吧!」

「哦,謝拉爺爺。」

……她已經不想再吐槽那是她爺爺了。

「我先走了。爺、爺。」她一字一頓的說,「不、準、一、次、吃、太、多!」她惱怒的惡瞪兩個逕自吃得很開心的傷患。

「再見。」接著小聲的拉開門,頭也不回的離開。

氣、氣死人了──她一邊帶著假笑對一路上認識的護士醫生點點頭,一邊額冒青筋的想。

那兩個臭傷患到底是怎麼回事啦!一個要賣孫女兒,只為了要找人跟他玩花牌;另一個還笑笑的答應,還一付這麼親熱的樣子。

啊啊啊啊啊──討厭死了啦啊啊啊啊──

少女不知道的是,在她離開後,病房內進行一場神秘的「賣不肖孫女」交易。

「小子,我說。」一之瀨將完全沒有把小夕的交代放在心上,他自顧自的拿起黑糖麻糬吃個不停。

「你對我家孫女兒該不會有意思吧?」他邊吃,橙色的眸子一邊充滿探詢意味的看向身旁也在吃的青年。

「……」青年一頓,用他最習慣的笑容反問,「爺爺為什麼這麼想?」

「不然怎麼每次小夕那傢伙來的時候你都特別安靜而且會看著她發呆?」一之瀨將繼續吃著,一臉篤定。

「……」木吉鐵平沉默片刻,然後摸著後腦勺笑了起來。

「哈哈哈,果然瞞不過爺爺呢。」他說,「小夕是個很棒的女孩,我很喜歡她。」

「當然,她可是老夫的孫女兒。」一之瀨將充滿自豪的拿起一杯水喝,「小子,我還蠻欣賞你的。如果是你的話,我可以放心把小夕交給你。」

「咦?」木吉鐵平難得的瞪大眼,「真的嗎爺爺?」

「前提是你要自己追的到小夕。」

「啊哈哈,這個,我會加油。」

「恩……老夫也不是不能幫你。」一之瀨將高深莫測的神祕一笑,問。

「小子,你說你讀哪裡?」

「呃?」木吉鐵平一愣,「誠凜高校。」

「恩。」一之瀨將捧茶,輕啜一口,「明天讓小夕轉到那兒去吧!」

他放下杯子,思考半晌,轉頭。

與少女不同的深橙色眸子如鷹之眼,充滿壓迫感。

但青年卻沒有絲毫退卻。

一之瀨將看著木吉鐵平,這樣說。

「小子,好好加油好好幹。」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